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衡一司法鉴定中心为老人开展鉴定业务上门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川县衡一司法鉴定中心为老人开展鉴定业务上门服务活动

为切实替群众排忧解难,提高司法鉴定人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好专业技能特长,服务身边人办好身边事。宾川县衡一司法鉴定中心将鉴定业务和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融入日常,通过开展更加方便的便民措施确保“学做”活动落到实处,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

“您好,我们是宾川县衡一司法鉴定中心的鉴定人,今天特地上门为您进行伤情鉴定……”,一进门温暖的话语就浸润了何某的心。随后,鉴定人员认真开展司法鉴定工作,仔细审阅被鉴定人的医学影像片及住院材料,为被鉴定人进行了全面查体。鉴定人的敬业和热心赢得了被鉴定人及其亲属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原来,2021年10月的一天,家住宾川县金牛镇的七旬老人何某,因意外遭受他人暴力打击,致使头部、胸部、腹部、肢体等多处受伤。经过长时间的治疗后,身体状况一直恢复不稳定,因年纪较大,何某本人无法亲自到鉴定机构进行司法鉴定。考虑到何某年纪较大,宾川衡一司法鉴定中心接到委托并详细了解当事人的实际情况后,立即组织中心鉴定人员在办案机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上门为何某进行了法医临床活体检验,并及时作出司法鉴定意见,还减免了相关费用。

自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以来,宾川县衡一司法鉴定中心积极践行“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的活动要求,努力从服务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从细节出发,在提高自身工作业务的同时,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优化服务措施,努力让司法鉴定工作服务好身边的广大人民群众。

(衡一司法鉴定中心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