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社会——乔甸镇开展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社会

——乔甸镇开展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各种骗术层出不穷,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守住群众的“钱袋子”,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4月28日,乔甸镇综治办、乔甸司法所、乔甸派出所多部门联合利用街天开展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掀起“全民反诈”热潮。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在乔甸镇党建文化主题广场上开展,宣传现场,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讲理论、举实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揭露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为群众送上反诈“锦囊妙计”,有效提高了市民的防骗“免疫力”。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耐心讲解如何注册和使用APP来抵御电信诈骗,进一步提升群众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

据统计,本次宣传共发放电信诈骗宣传册500余份,反邪教宣传资料1000多张,普法宣传册800余份,宣传袋200余个。

下一步,乔甸镇将持续创新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无死角地进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推进宣传教育实现辖区全覆盖,全力筑牢全民反诈的铜墙铁壁,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宾川县乔甸镇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