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川县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


宾川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简介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全面提升社会管理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结合我县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宾川县司法局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抓好实体平台建设在云南省司法厅拨款及自筹的基础上建立了宾川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于2017年9月正式投入运行。

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在县司法局业务用房一楼大厅,其总面积约为200多平方米,设置司法鉴定、公证服务、法治宣传教育、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法律顾问、法律援助服务、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服务等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的司法行政法律服务。

目前已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覆盖全县各村(社区),把“12348”云南法网,12348法律服务热线、“掌上12348”、“云岭法务通”四张网有机融合,并在中心信访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云岭法务通”8台,满足群众对法律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