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生信息登记公告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川县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生信息登记公告

为做好我县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以下简称“学考报名”)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生信息登记工作(以下简称“考生信息登记”),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和确认对象

(一)宾川县学籍学生

1.宾川县户籍、学籍的初中毕业生,学考报名和信息确认时间,由学籍学校安排,于20221219日至1230日内完成。

2.非大理州户籍、学籍在宾川县的初中毕业生,学考报名和信息登记工作,可按随迁子女条件向学籍学校申请报名或信息登记,或尽快联系户籍地教体局确定初中学考报名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生信息登记相关事宜。

(二)社会考生

1.第一类:宾川县户籍、非宾川县学籍在县外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本人先在学籍学校完成学考报名后(学籍在省外的考生,学考回宾川县报名),登录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http://work.ynzs.cn/ZSGL/)完成信息登记工作,信息登记用户名为学籍号,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后6位,首次登录后及时更改原始密码,并填报好考生相关信息后,回户籍初中招生片区所属的初中学校完成报名和信息登记工作。

2.第二类:宾川县户籍在县外就读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回户籍初中招生片区所属的初中学校完成学考报名和信息登记工作。

3.第三类:宾川县户籍在县内就读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在就读学校完成学考报名和信息登记工作。

社会考生的学考报名和信息登记现场确认时间为20221219日至1230,到校确认时请遵守我县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规定,如有特殊情况请与确认点学校联系。

二、现场确认地点

(一)宾川县户籍、学籍的初中毕业生,确认地点为学籍所在学校。

(二)宾川县户籍在县外就读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确认地点为考生户籍初中招生片区所属初中学校。

三、报名和确认注意事项

(一)由于疫情防控期间,请到现场确认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社会考生进入确认点学校必须佩戴口罩,出示云南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在现场要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有感冒、咳嗽、发热症状等身体不适者暂不到现场确认。

(二)考生本人必须到现场确认,确认时请携带考生及父母户口册原件及复印件、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学籍证明(往届生须携带初中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为减少人员聚集,仅考生本人进入确认点学校,若需家人陪同只限一人陪同考生。

(三)考生学考报名在学考网(www.ynxueye.com)中进行,考生信息登记工作在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http://work.ynzs.cn/ZSGL/)中进行,由相关确认点学校组织完成。

(四)报名考试费用。初中学考报名的收费标准严格按(云价收费〔201370号)文件规定执行。

宾川县招考办联系电话:0872-7140848

宾川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