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大理州女企业家协会宾川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字体:

621日,大理州女企业家协会第一分会(宾川分会)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华侨庄园礼堂举行。州妇联、州民政局、州工商联及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成立于20188月的大理州女企业家协会现有会员130余人,近两年来,女企业家协会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大力促进女企业家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合作和提高,为会员企业的发展壮大和女企业家的成长进步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据统计,目前,我县共有女性领办的农民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加工大户、服务大户、农家乐、农村电商205户,2019年全县电商总产值已突破2亿元,宾川电商协会共有248名会员,其中女性会员125名,占会员总数的50.4%,女性已经成为推动宾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实实在在发挥了“半边天”的巾帼力量。

大理州女企业家协会在宾川成立第一分会,旨在反映全县女企业家意愿,维护宾川女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强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帮助女企业家提高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架起女企业家与政府各部门、社会各界沟通联系的桥梁,促进女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与协作,为女企业家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目前,宾川分会已发展会员62人。

成立仪式上,州妇联主席文慧君代表州妇联、州民政局、州工商联等部门对宾川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希望。州民政局副局长、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晁子清为大理州女企业家协会宾川分会授牌,州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冯丽华宣读成立大理州女企业家协会宾川分会及会长任命决定,副县长王建春代表县委县政府讲话,希望宾川广大女企业家要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自觉把个人的事业追求与宾川经济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为宾川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同时,号召广大女企业家和创业女性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再展风采、再创佳绩,为建设幸福、民主、开放、和谐、文明、美丽新宾川贡献巾帼力量。

新当选宾川分会会长张冬梅作表态发言。在精彩的文艺节目中,成立仪式圆满结束。(记者欧阳王 杨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