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居镇人民政府关于镇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0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居镇人民政府

关于镇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02号建议的答复

杜桃菊代表:

你在宾居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集镇污水处理设施排放管理的建议我单位已收到,现就集镇污水处理设施排放管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集镇污水处理站建设、管理情况

集镇污水处理站于2018年利用宾居镇生态乡镇创建以奖代补资金50万元投入建成使用,日处理污水100立方。由于雨季雨污合流,设备容量有限导致污水过剩为进一步规范污水处理站管理,2019年镇人民政府与宾居社区签订了委托管理协议,宾居社区在距污水处理厂下游200米处流转宾居社区下村集体土地建设氧化塘循环净化。同时社区自筹资金支付土地流转费用,并聘请专人管理处理站和氧化塘。

二、管理存在的问题

一是管理过程中,人员巡查不到位导致氧化塘入水口堵塞、污水外泄造成石马村委会李英村部分农田受到污水冲刷受灾。二是县、镇、村无专项管理资金,污水处理设施运转、管理财务支出压力大三是污水处理设施容量有限,无法满足集镇污水排放方量。

三、下步工作

一是严格督促管理人员认真履职,加强巡查,确保入水口畅通,不发生污水外泄情况二是镇分管领导、挂钩领导和宾居社区主要负责人针对污水外泄的问题积极进行协调处理,对氧化塘入水口进行改造,确保污水不外泄,石马村委会做好农作物受灾情况统计,积极向上申请受灾农户补助三是加快实施宾居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杜桃菊代表,衷心感谢你对我镇污水处理设施排放管理工作和生态保护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关注污水排放处理工作,进言献策,为进一步加强我镇污水处理设施管理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