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关于政协宾川县九届五次会议第七十七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字体:


刘英委员:

在政协宾川县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宾川鸡足山免费对人民警察开放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长期以来对鸡足山景区管理服务工作和宾川县旅游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重视在政协宾川县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宾川鸡足山免费对人民警察开放的提案》交我局办理后,我局明确领导和相应股室,积极、认真对提案进行办理。

一是开展调研分析。接到提案办理工作后,我们一方面是走访了我县部分派出所特别是鸡足山景区派出所、鸡足山镇派出所的民警,经走访了解,你的提议反映出了广大民警的心声。正如你提案中所说,人民警察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巨大贡献,人民警察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我县的广大公安民警,为我县安全稳定特别是鸡足山景区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广大人民群众尊敬和爱戴,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广大社会团体对公安民警这支队伍应该倍加关心和关爱。另一方面,我们在线上也作了一些调查了解,国内部分景区确实对人民警察实行了免费开放政策,体现了对人民警察无私奉献的认可和人文关怀。

二是查找政策依据。据了解,目前宾川鸡足山景区免门票的政策依据主要是大理白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台的《关于大理州国有景区门票降价的通知》(大发改价格〔2018480号)大理自治州旅游发展管理委员会《关于2014年度大理州部分旅游景区设立州内公民免费开放日的公告》。《关于大理州国有景区门票降价的通知》中没有对人民警察入园门票给予减免的政策。而《关于2014年度大理州部分旅游景区设立州内公民免费开放日的公告》中入园门票减免政策包含州内人民警察。同时,鸡足山景区对大理州内居民推出年票卡优惠活动也包含州内人民警察。

三是积极协调各方。由于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没有出台减免入园门票的职权,为争取更多体现景区对人民警察的优惠政策,我们积极与县文化和旅游局、宾川鸡足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调、争取。经协调、协商,在充分考虑到社会各群体之间的平衡关系和新冠疫情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压力的情况下,鸡足山景区将参照疫情防控期间对防疫人员关怀政策和大理旅游集团宣传营政策,选择合适的节点对人民警察开展减免景区门票活动。

最后,再次感谢鸡足山景区管理服务工作和宾川旅游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

  

                                                                                        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20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