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顺利通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州级初验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   【字体:

18日至9日,州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吴文光、杨志国带队到我县检查指导“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对我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考评初验。

县委书记杨泽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春祥等陪同考核验收,祥云县、弥渡县、洱源县、鹤庆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云南日报社、民族时报大理州记者站记者观摩指导检查创建工作。

考核组先后深入鸡足山镇镇政府、鸡足山景区山门片区、祝圣寺、景区派出所,大营镇华侨社区,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中医医院,宾川县华侨庄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宾川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宾川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对我县民族团结进步“进乡镇”“进景区”“进基层政法单位”“进宗教活动场所”“进社区”“进部队”“进医院”“进企业”“进学校”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9日上午,通过9个项目的现场检查指导,考核组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宾川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现场初验汇报会。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宾川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专题片,记杨泽亮从县情概况、主要做法及成效、经验启示三个方面汇报了宾川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

吴文光代表州现场初验工作组通报了此次现场初验工作反馈意见,宾川“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初验通过。

高云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表示,宾川将聚焦“短板”,抓好改进方案,聚焦“目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聚焦“主线”,引导各族群众树牢共同体意识,聚焦“主题”,让各族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记者 周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