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评和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暗访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   【字体:

19日,我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省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评和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暗访评估工作。

县委书记杨泽亮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主持会议。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及县乡镇各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杨泽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实迎接全省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对标抓好问题整改,做好迎检准备;要紧扣考核重点,进一步查缺补漏,全力以赴迅速补齐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短板,“三保障”、饮水安全和项目建设短板,突出问题整改短板,迎检准备短板;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组织保障、人员培训、后勤保障、纪律要求,竭尽全力做好迎检保障。

杨泽亮要求,要迅速整改问题抓迎检。突出健康教育宣传栏更新不及时、农贸市场问题不断反弹、洗手设施管护不到位薄弱环节抓整改提升,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聚焦突出问题,落实好自查和整改工作;突出公园、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河道、城中村等重点难点部位抓整改提升;要扛牢责任抓迎检。各级各部门、各网格区要压实部门和行业单位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网格单位的责任、督导检查责任,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暗访评估,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推进美丽县城建设;鉴于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宾”,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严格落实;要抓实实战应急演练。“两会”结束后,要开展全县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通过全环节、全流程演练,找出我们疫情防控工作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检验全县各级各部门应急响应和统筹调度能力。

       杨泽亮强调,县“两会”期间,各乡镇党委政府务必把各自辖区范围内的迎检准备、疫情防控、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安排妥当、牢牢抓在手上,绝不当“甩手”掌柜。

       高云磊要求,要对标对表,照单请客,突出问题整改,突出补齐短板,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压实各网格、各单位的责任,必须严格巡察,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评和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暗访评估工作。(记者吴洪彪温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