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县第十三届委员第31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   【字体:

19日,县委书记杨泽亮主持召开县第十三届委员第31次常委(扩大)会议,就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考核。

县委常委班子参加会议,州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吕昭映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书记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各部门党组书记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金牛镇、州城镇、教体局、卫健局、公安局等10个乡镇党委书记或党组书记现场述职。

杨泽亮在总结时说,通过“面对面”述职、“一对一”点评,大家既看到了成绩,也查找了差距,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杨泽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县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扛起建强党组织战斗堡垒的硬任务,凝聚“十四五”发展的强大合力,力争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把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宾川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杨泽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夯实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五个做表率”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州党代会精神,完善党委(党组)体制机制,要把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在引领政治方向、决策重大事项、领导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优势,抓实“四清单一方案一突破”、“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和“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开新局。要强基固本筑堡垒,全面推动全领域党建提质增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县“十四五”时期“12345”发展思路和建设“世界一流水果之乡、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全州工贸协同发展的重要经济增长极”发展定位,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建“水果之乡”党建集群。要着重抓好农村、城市、机关、国有企业、中小学校、公立医院、“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促进各领域党的建设提质增效。要用好“三法”促攻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抢抓发展机遇,全力答好“大理之问”宾川答卷。要强化管理提素质,全力保障基层党建任务有效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做好党建工作的动力、合力与活力,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党建”工作格局。今后,党建工作考核一定要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起来,不仅要看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更要看业务工作完成情况,杜绝“就党建考核党建”、“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位主义的不良倾向,真正实现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的双推进、双提升。(记者吴洪彪 温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