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2-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宾川县妇幼保健院开展“感党恩,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烈士陵园是宾川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基地。10月13日,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支部委员到宾川县烈士陵园开展“感党恩,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动员党员干部进一步铸牢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争当民族团结楷模,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助力添彩。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仁人志士奔走呐喊、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以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谱写了一首首悲壮激越的英雄史诗,谱写了一曲曲气贯长虹的历史颂歌!在这首英雄史诗中,曾排列着宾川革命先辈、先烈的诗行;在这曲历史颂歌中,曾跳动着宾川革命先辈、先烈的音符!革命先烈永远铭记我们心中!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在烈士纪念碑前深深缅怀革命先烈,赵醒吾、赵镕、朱绍曾等革命先辈、烈士事迹,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

勿忘历史,缅怀先烈;百年回眸,薪火传承!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革命英烈事迹展览馆,展览馆包括四部分,革命思想在宾川的传播;中共宾川县工作委员会成立前后的思想准备和组织工作;1950年1月中共宾川县委、县人民政府成立的光辉时刻以及15名烈士事迹,还特别收集了宾川引洱入宾重大工程中20位殉职的同志事迹。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矢志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铭记先辈的嘱托,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坚持民族团结光荣传统,增进各民族大团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