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云南省物价局关于降低部分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8-09   浏览次数:   【字体:

 

 

云南省物价局关于降低部分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   知
 
云价收费[2016]15号
 
 
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气象局、省地震局,各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物价局):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开好局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云政发[2016]19号)中“2016年,对省人民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性收费降低20%”的要求,现就降低部分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从发文之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附件所列4个部门的5项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的现行收费标准降低20%,具体项目详见附件。
二、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本通知规定,对公布降低的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者拒绝执行。省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将本通知转发至所属收费单位,各州市价格主管部门要及时在本辖区内组织贯彻落实降低的经营性收费标准,督促各收费单位变更收费公示内容。要将降低经营性服务性收费标准的政策通过政府网站和公共媒体对外开放,让社会广泛知晓,接受社会监督。
三、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通知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按规定降低收费标准的,按有关规定进行查处,确保降低收费标准的政策贯彻落实到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将本地区和本部门收费标准降低情况,于2017年1月底前报省物价局。
 
 
                                                 
                                                  云南省物价局
2016年2月18日
 
 
 
 
 
 
 
 
 
 
 
 
 
 
 
 
 
 
 
 
附件
降低标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

序号
部门
收费项目
现行收费标准文件依据
收费执收
主    体
备注
1
气象
防雷技术服务收费
《云南省物价局关于防雷技术服务收费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云价收费[2011]132号)
具有防雷技术服务资质的机构
 
2
地震
地震安全性评价收费
《云南省物价局 云南省地震局关于印发<云南省地震安全性评价收费管理实施办法>和<云南省地震安全性评价收费标准>的通知》(云价收费[2014]69号)
具有地震安全评价资质的机构
 
3
司法
司法鉴定收费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省司法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司法鉴定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云发改物价[2010]1720号)
司法鉴定机构
 
4
公证服务收费(证明经济合同公证服务)
《关于转发国家计委、司法部制定的<公证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和印发<云南省公证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云价费发[1999]184号),《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司法厅关于适当降低除证明土地和房屋经济合同外的其他经济合同公证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云发改收费〔2009〕865号)
公证机构
 
5
港口收费
港口收费
《关于印发<云南省港口费收规则(试行)>的通知》(云交航[1999]572号),《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转发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放开港口竞争服务收费有关问题文件的通知》(云交运管[2015]28号)
港口管理部门及相关经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