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   【字体:

821日,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良、副主任张光鹏,副县长王建春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宏源农民专业合作社,远航植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分别就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产地环境治理,农业投入品使用管理,农业生产过程监管,葡萄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并召开汇报会,听取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情况汇报,对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认为,宾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监管职能部门敢于担当,明确职责,监管落实到位、监管责任到位、执法检测到位、成效显著,进一步提高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各行业的监管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执法人员、生产经营者以及散户经营者的培训;加大执法力度,坚持源头执法原则,认真做好化肥、农药等的监管工作,密切部门联系,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完善农产品安全体系建设,加强壮大农产品检测队伍,不断强化检测体系建设,立足宾川实际,加大投入,为宾川的农产品质量提供一个科学、安全的检测依据,有力保障宾川广大群众和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记者张兴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