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部署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4日,我县召开宾川县2017年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赵栋新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副县长杨映红作工作部署,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农业组组长,县农业局相关股室、站所负责人,县农资行业协会代表,出口备案企业和无公害农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县政府制定并印发了《宾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工作意见》和《宾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的实施方案》,各乡镇要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县乡村三级要成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并纳入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全面推广农产品安全标准化生产技术,对农产品基地要确保无污染,做到不使用国家和宾川县出口示范区禁止使用的高毒、高残留农药。运用好宾川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现代化管理平台和可追溯体系项目,确保“生产有记录、流向可跟踪、信息可查询、质量可追溯、责任可界定”。强化工作纪律。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相关企业要按照县政府的部署,严肃工作纪律,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