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公安局开展“凌晨行动” 查处酒醉驾6起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川县公安局开展“凌晨行动” 查处酒醉驾6起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深入推进冬春道路交通“严整治、除隐患、防事故、护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和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12月13日23时至14日凌晨2时,宾川县公安局州城派出所在辖区重点道路、路段开展“凌晨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一举查获6起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州城派出所以开展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秩序好、事故少、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结合辖区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投入精干警力,通过多处设点,多点齐发方式,织密重要路口、重点路段“整治网”。民警辅警始终秉持“零容忍”的态度和力度,坚持处罚与教育并重,动态巡逻与定点查处结合,遵循“逢车必查、逢疑必检”的工作原则和“一车多查”的工作要求,严格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了浓厚的整治氛围,形成了强大的执法震慑效应,从严查处了一批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同时,结合现场整治情况,耐心向驾驶员讲解酒醉驾、无证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重点交通违法的危害,切实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达到了严管、严惩、严防的震慑效果和法治效果。此次“凌晨行动”,共查获1起醉驾、5起酒驾违法案件,6名涉嫌酒驾醉驾驾驶人被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