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公安局开展冬春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川县公安局开展冬春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显成效

为切实维护好年末岁尾社会治安稳定工作,全面开展宾川全县冬春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扎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保稳定、保安全、促和谐”和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实际动力,自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宾川县公安局紧紧以“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新“五小工程”为抓手,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整治行动,成功破获了一批盗窃、赌博、涉黄案件,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有效净化了年末岁尾社会治安环境。

特警大队:雷霆出击查获3起涉黄案4人被拘留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特警大队以“打、防、管、控”为抓手,针对当前年末岁尾全县社会治安实际,严厉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依法加大对“黄、赌、毒、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11月8日晚,特警大队在开展巡逻过程中,巡逻民警发现县城区部分城中村的出租屋内有人从事卖淫活动。为严厉打击丑恶违法行为,净化社会风气,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特警大队掌握相关线索后,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展开打击工作。于8日晚,在县城区大新村路边将涉嫌卖淫的违法嫌疑人尚某某抓获。在进一步审查中,尚某某对自己涉嫌卖淫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中尚某某又交代了2起卖淫违法活动。目前,尚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涉嫌嫖娼的高某、杨某、李某已被行政拘留。

鸡足山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盗窃团伙2人被刑拘

11月24日,鸡足山派出所民警利用人工智能警务平台“滇仁杰”破获盗窃案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为群众追回被盗耕牛2头、车辆2辆、羊6只,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

11月10日,鸡足山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停在家门口的三轮车被盗,请出警处理。”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行动,在通过对现场勘查收集证据和大量走访排查的基础上,于11月23日16时许在鸡足山镇大坝子村委会鸡坪关村,在当地群众的协助下,将现场正在作案的嫌疑人林某当场抓获。在进一步审讯过程中,林某交代了参与盗窃的同伙人陈某。民警立即运用人工智能警务平台“滇仁杰”研判,确定陈某已潜逃回鹤庆黄坪镇,后在鹤庆县公安局黄坪派出所的帮助下,成功将嫌疑人陈某抓获。经审讯,陈某、林某交代了两人先后实施盗窃耕牛、羊、车辆的违法犯罪行为,两人对预谋实施系列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追回的被盗耕牛、车辆、羊已发还受害人。犯罪嫌疑人陈某、林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州城派出所:查获一起赌博案抓获5人

宾川县公安局州城派出所扎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开展公安工作的实践动力,以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为契机,深入持续开展打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近日,破获一起赌博案件,查处违法人员5名,缴获赌资10000余元。

12月8日晚,州城派出所在州城镇东门巡逻时发现一农户家中有聚众赌博嫌疑。民警随即组织精干警力,对该现场进行慎密布控、迅速出击,将正在使用扑克牌进行赌博的张某、杨某等5名参赌人员当场查获,扣押涉案赌具扑克牌1副、涉案赌资10000余元。经审讯,张某、杨某等5人对使用扑克牌以“比比金”的方式进行赌博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赌博不仅败坏社会风气,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秩序,还容易滋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州城派出所将始终保持对赌博违法犯罪行为的凌厉攻势,严厉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露头就打,依法从严从快打击,绝不姑息、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