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大理宾川县公安局党员民警开展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大理宾川县公安局党员民警开展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活动


为弘扬烈士精神,继承革命先烈光辉遗志,9月30日上午,大理宾川县委、县政府组织全县各单位在宾川县烈士陵园开展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暨烈士纪念馆开馆活动。宾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政工、网安、治安、禁毒、刑侦、法制等各警种党员民警参与纪念活动。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以及县级各单位主要领导、公安党员民警代表、少先队员代表、青年代表、烈士遗属代表等参加纪念活动。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四班子主要领导上前整理花篮缎带。


最后,参加活动的党员民警分别瞻仰了烈士墓碑,并分别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鞠躬献花,表达了深切怀念和无尽哀思。


活动当天,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弘扬革命精神 继承革命遗志 抒发爱国情怀”进校园进班级主题活动。民警与师生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同唱国歌、缅怀先烈和学习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父子先进事迹。


张子权生前同学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刘建明说: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我们广大党员民警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以秩序好、保畅通、防事故、群众满意为目标,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为宾川经济跨越式发展和宾川公安交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民警首先组织城镇中学师生开展缅怀仪式,集体默哀。开展面对面讲解中,民警教导孩子们,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生活,勤奋学习勇担当。并向孩子们讲述了红船事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党史知识和爱国、爱家知识。

“通过对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我陷入了沉思,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在这个属于和平的年代,我们快乐的生长着,没有战争,珍惜现在的和平时光,现在我们和平的生活是先辈们用生命和汗水,还有我们现在要好好的读书,发扬中国精神,振兴中华。” 城镇中学学生刘浩铭说。

经过集中学习进一步教导学生对中国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正确认知,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形成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情感。

对于这次活动我的感受是,让我们更加的认识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是无数个先辈烈士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他们的牺牲创造了我们今天的生活,所以我们要铭记他们、缅怀他们,不能忘记他们为我们贡献的所有一切,更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将来在工作岗位为社会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就是我们要铭记这些先辈、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的生活,以后要更加发奋的、努力地去学习、去生活,不辜负老师和同学的期望,更要珍惜现在这个好的环境,在这个好的环境里做出一份自己的成果来,就不会浪费了在这个美好的环境里学习的机会。城镇中学学生杨银璇说。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民警和师生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热情,广泛凝聚了奋斗的力量,全面营造了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城镇中学校长邓翔介绍说:在这新中国成立72周年和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之际之际,宾川县城镇中学联合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一次意义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更加的筑牢了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我校学生向革命烈士学习的热情,也强化了我校学生作为新时代少年的使命担当,深深地让我们的学生感受到了国家现在的强大,我们的生活来自之易,激发了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热情,同时也真正的让我们的学生感受到了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青春永向党,也激发了我们的学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