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百花齐放 因情施策 匠心打造——宾川县公安局深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宾川县公安局通过勘踏实情、收集意见,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综合基础设施、人员结构、工作实绩等情况,对11个派出所优势和短板进行逐一分析,最终将基础和条件较好的乔甸派出所作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首批创建对象,在州局的关心支持和治安支队的指导帮助下,将乔甸派出所匠心打造成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积极向上推荐申报。

通过全局上下的不懈努力,2019年12月,乔甸派出所被省公安厅表彰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先进单位”,被州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2020年6月,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公安机关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

今年以来,宾川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州局党委“1998”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县局党委研究决定,在成功创建乔甸派出所基础上,争取新创2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特别是对3个重点培育所、1个示范所逐一落实挂钩联系局领导蹲点指导,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稳步推进。:

    紧密结合“一所一品”警务战略实际,全县11个派出所全面开展创建工作,鸡足山派出所“推动协同共治创和谐警民关系”、力角派出所“四措并举争创枫桥式派出所打造平安力角和谐家园”、宾居派出所“坚持党建统领强管理推工作创平安和谐家园”等“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蓄势待发。

(鲁光)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