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森警查获一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218日,鸡足山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护过程中发现有人在鸡足山镇旅游公路上沧观景台吸烟,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对其进行了警告,在处理过程中,民警发现此人包中有U型铁丝扣、褐色细线、砍刀和玉米等物品,存在猎捕野生动物的嫌疑,于是将其带回所内进一步调查。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政府部署,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防控疫情专项工作,宾川森警主动出击,查获一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栗某某供述:20194月,其在鸡足山旅游公路上沧观景台石灰窑箐先后下了11个“扣子”,猎捕到1只褐头鹪莺;被查获当天,栗某某想如法炮制,边放牛边利用包中物品制作简易“扣子”猎捕野生动物,未曾想还未实施就被公安机关查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杨建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