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多警种多形式开展110主题特色宣传效果好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   【字体:

“苍山积雪白皑皑,洱海碧波荡漾漾,四中全会传佳音,句句入人心。一个决定贯全会,三大目标定方向,显著优势要坚持,走好自己路。坚持完善好制度,改革创新要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民要参与。”这是一首来自白族群众创作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大本曲唱词,真情反应四中全会和公安机关转作风、树新风、强服务工作开展以来给群众带来的新变化、新感受。

1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为不断创新公安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规范接处警,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展现新时代公安机关良好形象,连日来,县公安局组织政工、指挥中心、刑侦、治安、出入境、经侦、禁毒、交警及派出所等部门警种,走进学校、农村、集市、企业、社区、单位、景区等,采取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摆放警示宣传版面、悬挂横幅以及演唱大本曲、书写春联送祝福等形式,开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110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开展主题宣传55场次,共摆放各类宣传展板235块,发放宣传单50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55条,赠送春联255幅,接受群众咨询155余人次。通过集中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增进了和谐警民关系,充分展示了宾川公安亲民爱民、忧民系民的为民情怀,树立了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使广大群众近距离了解110,熟悉110

(通讯员 蕾 赵保通 杨博瑞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