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022年民办学校办学情况“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川县教育体育局

关于2022民办学校办学情况“双随机、一

公开”抽查工作方案

为全面推行学校安全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改善学校环境,提高学校安全监管能力,根据省州相关要求和《2022年度大理州市场监管领域州级部门及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结合我县学校实际制定方案

一、查依据

依据《民办教育法》《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暂行办法》《商务部“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试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对县内民办学校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抽查。

二、检查对象

全县民办学校。

三、检查内容

民办学校办学情况。

四、检查时间

 2022612日至2022831日。

五、检查流程

(一)抽取检查对象

由县教育体育局通过省政府指定的省级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随机抽取民办学校10所。

(二)检查事项

民办学校办学情况。

(三)随机匹配执法人员

由教育体育抽调执法检查人员2名,通过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一云南),以抽取检查小组方式进行随机匹配。

(四)检查方式

现场检查、书面检查。

(五)检查流程

1.预查比对。执法人员按照检查任务要求,通过查询抽查系统、各部门业务应用系统和档案资料等,掌握被检查对象基本信息和动态状况,结合抽查任务要求确定适合的检查方法和检查程序。

2.现场检查。检查小组应当在现场检查前告知被检查对象其权力及配合义务,提示准备好相关资料。现场执法人员从检查人员小组选派且不得少于2人。

3.形成检查结果。执法人员汇总各个事项检查情况,由组长组织讨论确认检查结果,汇总表由检查小组全体成员签字确认。

(六)结果处理

1.抽查结果录入。抽查任务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即2022831日前),由教育体育部门将检查结果录入系统记于企业名下,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向社会公示。

2.如发现企业存在属于三个部门监管范围内的违法失信行为,由三方各自依法进行相应处理,对发现其他违法行为线索的,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六、工作要求

各相关股室要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实际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检查结束后认真做好总结,并于2022831日前将工作情况报县教育体育局安全营养办

202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