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人社局:践行“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 用“爱”为考核招聘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疫情反弹,面临的形式太严峻,很多考生都来自外地州,任何一个环节出纰漏,都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县领导多次召集人社、教体、卫健等部门研究部署2022年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都周密有序。

为有效化解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考核招聘工作顺利进行,宾川县人社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践行“两个革命”,结合“学做”活动,提前研判考核招聘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风险,精心安排部署,与相关部门紧密协作“爱”为考核招聘笔试、面试工作保驾护航。宾川县2022年事业单位考核招聘高中教师29人,符合报名条件并通过资格审查634人。

“无缝隙”对接,有力组织,确保工作严谨有序。一是在前期充分讨论、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宾川县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组、综合协调组、考务组、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组、安保维稳组、后勤保障组、监督组,明确了每个组的工作职责,加强与各部门的对接联系,通力协作,各司其职。二是抽调人大、政协、信访等部门人员组成监督组,在监督组的监督下,各项工作按规定按程序开展,确保了笔试、面试工作公平公正、结果真实有效。三是抽调县疾控中心、团县委、红十字会相关人员,成立疫情防控及志愿服务队,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做实做细外来考生、考官两码一报告查验及考场消杀等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点对点”联系,提前预判,有效化解疫情风险。一是通过邮件提前给每名考生发送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以及考务、食宿、天气等温馨提示,并通过短信提醒考生相关注意事项。二是对考生进行“一对一”联系。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疫情联络工作组,每名工作人员负责对接联系25名考生,做好考前考生信息收集、核查,督促考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入宾考生食宿、前往考点途中以及结束考试后离宾进行全程管理。三是对酒店进行“点对点”包保,明确考生入住酒店的包保责任人,对50余家酒店进行逐一交待,提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入住考生严格执行扫码、测体温、戴口罩、亮码通行等疫情防控措施。实时向疫情防控组反馈情况进而开展提前预判,有效化解疫情风险,确保了此次考核招聘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爱心餐”加持,舒缓情绪,让考生安心应考。一是为确保笔试、面试顺利开展,最大程度降低人员流动、聚集,在笔试、面试期间进行分考室封闭管理。为缓解考生紧张情绪,避免出现低血糖等考前综合症,县人社局为每名考生提供午餐的同时,精心准备了糖果、水果、酸奶等食品,以及口罩、纸巾等物品。二是医疗保障组全天候为考生服务,及时为身体不适的考生进行治疗,确保考生健康安全。三是县政府领导亲临现场鼓励考生,为考生加油打气,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将关爱送至每位考生,让其安心应考。

“第一次参加这么严密又暖心的考试,疫情防控相当到位,还为我们提供午餐、水果,宾川的人确实像宾川的天气一样热情。”一位考生开心的说道。

 3月23日,全县2022年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工作圆满落下帷幕报名、审核、笔试、面试、资格审查、体检等各环节的工作中充分考虑每个细节,特别是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做到环环相扣、零纰漏、零差错,有力保障了考核招聘的公平、公正,达到了让组织放心、让考生安心、让社会各界满意的效果。此次考核招聘工作同时也是积极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切实转变作风,推进效能人社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宾川县人社局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