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婚姻登记中心关于2022年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降低疫情输入、传播和扩散风险。根据上级防疫要求,本着“分时段预约、总量调控、错时登记”的原则,“5·20”期间婚姻登记中心将采取“现场发号与电话预约”两种方式办理婚姻登记,具体告如下:

一、预约登记办理数量

520日预约结婚登记为60对。其中电话预约20对,现场发号40对。

二、结婚登记需准备的材料

1.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原件、两寸近期红底合影证件照3张。

2.现役军人须出示有效军官证、士兵证等,并提供团级以上政治部门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3、再婚的需持离婚证、法院判决书(生效通知书);丧偶的当事人需到派出所将本人婚姻状况改为丧偶并出具死亡证明书。

三、疫情防控措施

1.所有州外入宾返宾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示行程码、健康码,由工作人员查验,陪同人员不得进入婚姻登记大厅。

2.办理登记的当事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大厅。

四、预约登记办理相关事项

(一)预约日期:202256-519日,请至少提前1天预约。

(二)办理时间:520日上午8:00-11:30,下午13:30-17:00

(三)预约方式:电话预约、现场预约(周末及节假日除外

(四)预约电话:08727141099

(五)地址:宾川县金牛镇桑园路220号(宾川县民政局)

(六)特别提醒:

1.办理结婚登记双方至少一方为大理州内户口。

2.离婚登记、补领、补办的当事人如无必要,建议避开520日这天办理。

3.下午将视办理情况对未预约的酌情办理。

温馨提示:按照“非必须、不前往”的原则,尽量错开高峰,不要扎堆登记。美满婚姻生活不取决于结婚登记日期,经营好婚姻家庭,天天都是好日子。

宾川县民政局

2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