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地摊涌活跃 摊主增收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来地摊经济发展活跃,我县积极响应号召,鼓励广大市民发展地摊经济,从20206月中旬至7月底,在越析广场周边共设了两百多个摊位,每天晚上的成交量可达到两万元。

这天下午,笔者来到越析广场,看到广场街道两边有近两百个露天摊位鳞次栉比,小吃的味道弥漫在空中,小商品琳琅满目,天色渐暗,广场上的人也越来越多,街道上车水马龙,霓虹闪烁,摊主此起彼伏的吆喝声为县城增添了最暖心的“烟火气”。

在这两百多个摊位中,摆摊卖平川小甄酒的杨敬就是其中之一。据他介绍,宾川地摊经济兴起后,他就出来摆地摊。摆地摊到现在,不仅有一定的收益,还扩大了诺客奶酒的知名度。

与杨敬一样,卖泰式咖啡的马鑫也是地摊经济的受益者。

每天下午,伴着地摊摊主准时来析广场前摆摊的,还有许许多多喜欢热闹,喜欢美食的宾川市民。他们在摊位前来回穿梭,享受着富有宾川味道的“烟火气”。大学生李丹杨便是在摊位前驻足的其中一位,他表示地摊经济的开展对他的生活产生了很大影响。

据县住建局综合执法大队杨队长所说,从20206月中旬至7月底,在越析广场周边共设了两百多个摊位,这些摊位东至金川路,西至鑫福路,共有大概两百多个摊位。这些摊位定占道面积、分区经营,设定水果区、服装区、小吃炸烤、饮品区、玩具区等分类别经营摊点,每个摊点划定面积6平方米,规范统一样式。

为了有序规范地摊,城管人员积极引导摊点经营者入点经营,严禁在划定摊点外占道经营,严格落实定经营品类、定占道面积、定具体位置、定经营时段、定城管执法监督责任人、定环卫保洁责任人摊点“六定”责任制。

倡导“地摊经济”,是为了让老百姓有致富的方向,为了给大部分群众一个避风港,但是重启是建立在发展的基础之上,重启下的“地摊经济”要更符合时代的特征,撕下“脏乱差”的标签,让“干净、安全、有序”成为“地摊经济”的新风貌。

(记者白乘仲 温昌盛 通讯员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