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用好“七五”普法宣传指挥棒 唱响国家安全宣传惠民曲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5县司法局紧紧结合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七五”普法宣传指挥棒的作用,以视频在线平台为依托,通过定期定时在微信公众号、法务通、普法宣传电子屏等为主要宣传方式,开展了《一图读懂国家安全法》、《一图读懂国家保密法》“4.15”国家安全挂图等法律法规为内容的宣传。

“我之前对国家安全教育没有具体的概念,今天来这里办理公证业务,因为前面排队的人比较多,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在我排队的时候给我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让我知道了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我以后在生活和日常上网中会更加小心。也让我认识了如何爱国、维护国家的利益、遵守国家的法律,这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责任。”这是前来司法局办理业务的群众罗付荣在与司法宣传人员交谈时的内容。

同时,为促使群众学深学透学实普法内容,司法局精心录制了宾川方言版律师解读国家安全法普法微视频,以网络课堂的形式通过多载体多渠道向广大群众推送。为在全县掀起学法、知法、懂法热潮,司法局宣传人员还积极向前来办理业务群众面对面宣传普法知识,重点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宣传活动中,共深入开展安全法11场次,滚动播放普法宣传资料60余小时,发放宣传材料200多份,录制律师解法微视频1部,接受群众咨询55人次。(通讯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