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采取“三个一点”方式有效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3700多万元                                                          →宾川县实现平均20户群众...

发布时间:2010-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第131期(普刊)

宾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0128


 

 

宾川县采取“三个一点”方式有效化解

农村义务教育债务3700多万元

 

2008年以来,宾川县科学制定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化解方案,在尽力压缩人、车、会、话等支出的同时,采取向省州争取一点、争取债权人豁免一点、财政自筹一点的方式,积极化解义务教育债务,在全州率先完成了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化解任务。三年共争取省级补助1632万元,州级补助170万元,债权人豁免债务268.37万元,县财政安排1695.97万元,全面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3766.34万元,提前实现了农村义务教育“零”债务。

 

  (县财政局 胡贵文) 

 

 

宾川县实现平均20户群众拥有1

商业零售网点

 

宾川县以完善农村市场体系,加快推进商贸流通现代化发展为重点,通过建设市场、搞活流通、发展贸易,加快推进贸工农一体化,建立起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全县商贸流通经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达7966户,商业零售网点达4688个,平均20户群众拥有1个商业零售网点,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县的流通网络。

 

(县政府办信息股)       

 

 

宾川县采取“四个一批”方式有效

化解矛盾纠纷

 

2010年,宾川县采取“四个一批”的方式,即县级领导包案解决一批,联席会议集中解决一批,挂钩县领导帮乡镇解决一批,下发督办通知督促乡镇和部门解决一批,对排查出的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集中调处解决。一年来,全县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587起,已化解523起(其中特殊疑难信访案件53起),占总数的89.10%

 

(县政府办信息股)       

 

 

宾川县投资千万元打造特色旅游村

 

为进一步推进旅游二次创业,宾川县结合鸡足山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的规划建设,编制实施了《宾川县鸡足山镇沙址寺前村旅游发展系统规划》。该规划是宾川县旅游特色村建设中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系统规划,规划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发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民生保障及群众素质提高、社会事业、新农村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八大类项目,规划总投资1306.4万元。目前,规划已开始实施,预计20114月可竣工投入使用,该规划的实施将为鸡足山景区增加新亮点,为宾川建设旅游强县打造一个具有较强市场客源吸引招徕能力的特色旅游村。

 

                                             (县政府办信息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