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加强事前绩效评估 守牢财政支出关口

发布时间:2022-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加强事前绩效评估 守牢财政支出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有关要求,不断健全事前绩效评估机制,加大评估工作力度,推动绩效管理由“事后评”向“事前问效”转变,切实把好守牢财政支出第一道关口。宾川县财政局结合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经过筛选,选取2023年农村公路绿美公路实施资金”、“新出生人口四类补贴县级配套项目专项资金”、“营养改善计划食堂从业人员工资专项资金”、“土地出让金成本专项经费”4个项目开展2022年事前绩效评估工作。

12月16日,在项目单位自评估的基础上,县财政局组织第三方机构及县财政局相关股室人员对上述4个项目分别进行了现场评估和现场打分。根据评估审核情况,向项目申报单位出具了财政复评结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项目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将绩效评估结果应用于2023年预算编制。此次事前绩效评估,共审减预算申报资金1111万元,进一步提高了预算安排的科学性和精准度,评估工作取得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