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1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   【字体:

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2021年预算公开

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了由各资金归口管理股室初审、预算股复审、会计监督绩效股监督检查的财政局内部审核机制。将预算公开纳入各预算单位年底考核,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主动公开主体责任,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及时、全面、准确公开2021年部门预算。

明确公开模板,提高公开水平。统一使用公开模板,明确公开主体、公开内容、公开时间、公开形式和公开数据,做到标准统一,预算公开内容完整。同时对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等进行公开,使预算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提高公开水平。

明确公开平台,扩大公开范围。全省预决算公开监督平台完成预算公开数据校验,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集中公开,并在全省预决算公开监督平台上传网址。2021年首次将二级预算单位纳入公开范围,共公开了56个县级一级预算单位及10个乡镇,10家二级预算单位。(供稿:预算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