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宾川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21028日至1128,县委第四巡察组中共宾川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委编办”)开展了常规巡察20221229,县委巡察组县委编办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一)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室务会议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门人员负责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二)认真制定巡察整改方案。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逐一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不折不扣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

(三)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四)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整改情况县委编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室务会、主任办公会对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和调度,确保了巡察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二、巡察反馈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贯彻落实方面的整改进展情况

1.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认真执行“第一议题”制度,自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2.抓好重点工作推进。定期召开主任办公会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度,深入农业、水务、民政、住建部门,对事业单位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5,对机构优化设置、编制资源调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3.积极做好挂包联系村工作。专题听取驻村第一书记的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帮助分析研究在结对帮扶、防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存在困难和问题,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

(二)关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方面整改进展情况

1.着力强化效能意识。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对身边的榜样人物和机构编制系统的先进人物进行学习,并结合实际,切实做好当下事在定期召开室务会基础上,根据不同时段、不同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对有关工作及时研究、及时安排、及时落实。

2.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一是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部分县级部门进行调研并形成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二是进一步强化对文稿起草、校核、签发、登记、印发等环节的审核把关,提高文稿质量三是严格执行单位管理制度纪律要求,严格上下班考勤签到制度。

3.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机构编制本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相关内容进行修改完善,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行量化。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纪法规,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干部职工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岗位分工等情况,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明确了公务接待范围、审批流程、陪餐人数和结算方式

(三)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整改进展情况

1.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相关规定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主要领导带头,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效果

2.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修订完善了室务会、主任办公会《机关内部管理制度》等,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持续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完成整改任务的,适时组织“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长期推进的整改任务,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时间进度、整改质量、工作力度始终如一。

(二)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深入整改的同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加快建立健全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构建解决问题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三)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县委编办落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72-7148933联系地址:宾川县行政中心四楼县委编办综合股;电子邮箱:xwbb23@163.com

中共宾川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