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宾川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1028日至1128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开展了常规巡察20221229日,县委巡察组向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党组(以下简称“院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制定方案抓整改院党组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明确整改内容、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施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确保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严肃纪律抓整改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

三)扛牢责任抓整改党组主要负责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先后主持召开党组会、巡察整改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落实

二、巡察反馈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贯彻落实方面的整改进展情况

1.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一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第一议题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注重学习成效,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通过党组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2.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一是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抓实食品农产品送样检测、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抓实宾川质量安全监督综合检验检测体系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指导消防整改工作,加强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3.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检验检测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巩固提升县合作共建成果加强“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宾川分中心”管理,健全收入分配核算机制促进规范运行二是拓展检测能力,加强食品农产品监督抽查和例行监测深入各乡镇开展贡菜抽检和风险监测。三是充分发挥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宾川分中心柑桔黄龙病检测实验室何月秋职工创新工作室职能作用,加强检验检测技术成果转化,拟定《宾川县柑桔黄龙病监测情况分析报告》,为促进全县柑桔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二)关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方面整改进展情况

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院党组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及时召开党组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分析研究和安排部署。二是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责任书梳理责任分解清单,确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层层签订责任书,狠抓责任落实

2.严肃工作纪律,着力纠治“形式主义”一是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为契机,进村入户开展宣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公文流转、发文审批制度,严把公文质量关,规范会议组织、召开、报批等相关程序,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树牢宗旨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拓宽检测服务范围,在醒目位置主动公开服务事项、服务流程、报告出具时限等内容。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优化检验工作流程

(三)关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整改进展情况

1.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一是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研究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做到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检验检测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程序步骤先后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地位观,增强组织功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感召力。

2.抓实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健全工作制度,修订完善党组议事决策制度和议事规则,规范决策事项和内容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

3.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加强人才培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对技术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先后选派9名业务骨干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省州培训班3。二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根据工作实际,细化班子成员分工,调整优化中层干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扛牢整改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持续巩固提升,防止问题反弹完成阶段性任务持续推进整改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加强督促检查持续抓实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三)巩固巡察整改成效。把巡察整改与检验检测工作有机结合,注重建章立制,坚决摒弃过关心理和交卷思想,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检验检测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县食品药品检测院党组落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72-7141170联系地址:宾川县金牛镇桑园路207号;电子邮箱bcspypjyjcy@163.com

中共宾川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党组

202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