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宾川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1028日至20221128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了常规巡察。20221230日,县委巡察组向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一)统一思想认识抓整改。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并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主动对标查摆,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找准整改方向,增强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强化组织领导抓整改。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组会议、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及时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认真研究整改方案、积极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三)压紧压实责任抓整改。针对巡察反馈情况,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全面梳理、分类研究,制定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在整改过程中直面问题不推脱不遮掩,将问题整改宣传、党建等工作相结合,把阶段性整改与长期整改相结合互促共进

二、巡察反馈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贯彻落实方面的整改进展情况

1.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着重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示精神等方面的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实质,融会贯通、指导实践。

2.强化宣传平台优势作用。集中力量打造“今日宾川”微信公众号、“看宾川”APP、“看宾川”抖音号等重点平台,定期刊播农业科技、医疗卫生、气象等相关新闻信息,及时更新产销对接平台内容。

3.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宣传提质增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策划每月召开2次选题策划会议明确专人点对点向各级主流媒体精准推送外宣稿件,对外宣稿件采用情况进行每周一通报。

4.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修订完善《宾川县融媒体中心新闻发布管理制度》,强化“三校三审”制度落实,规范流程,严把“出口关”

(二)关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方面整改进展情况

1.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狠抓制度执行。修订完善《宾川县融媒体中心内部控制制度》,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和内控制度,对财务印鉴和电子支付密匙实行专人管理。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采购程序。认真学习贯彻《云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严格按规定比例收取工会会员会费。

(三)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整改进展情况

1.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一是对班子成员分工重新作了调整优化,对中层干部和部室人员作了调整优化,修订完善了《宾川县融媒体中心会议制度》。二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和“线上+线下”方式,加大干部职工技能培训力度,提升专业素质。以公开招聘、人才回引、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争取补充部分人员。

2.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学习党内法规,严格组织程序,及时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认真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三会一课”等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三、下步工作打算

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加强整改事项督促,进一步查摆对照,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进一步强化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查找制度机制层面的短板弱项,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县融媒体中心党组落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72-7140826;联系地址:宾川县金牛镇炮台小区140号;电子邮箱:bcrmtzx@163.com

中共宾川县融媒体中心党组

202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