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九届大理州委第七轮巡察和十三届宾川县委第八轮巡察全面进驻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根据州委上下联动巡察统一部署和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九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州委第六巡察组对宾川县金牛镇党委开展提级巡察,县委第三巡察组对金牛镇16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县委第一、二巡察组对3个县级医疗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州县巡察组全面进驻,本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到金牛镇开展巡察进驻动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到县级医疗单位开展巡察进驻动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先后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州委巡察组向县委通报了本轮巡察情况,州县党委巡察组分别与金牛镇党委和3个县级医疗单位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传达了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州县党委巡察组副组长通报了干扰巡视巡察典型案例,州县党委巡察组组长分别通报了巡察任务、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就开展好本轮巡察提出工作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

州县党委巡察组组长指出,本轮巡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四个聚焦”,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政治偏差,纠治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与州县党委各巡察组一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州县党委各巡察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巡察干部,强化工作统筹和上下联动,确保形成高质量巡察成果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州县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借助接受巡察有利契机,细化措施、健全制度,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安排,州县党委各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50天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信访举报电话、邮政专用信箱、电子邮箱、二维码。依据规定,州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金牛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管干部、其他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县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金牛镇相关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村民小组及相关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7:30受理信访举报时间截至20231130日。

注:此处插入表《州县党委各巡察组进驻情况和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