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0日,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县委书记严启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赵丽琦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彭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周明武参加会议。

严启红说,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担当尽责、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上。各巡察组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的工作要求,围绕“四个对照”,紧盯“三个聚焦”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科学谋划推进,持续推动巡察监督向基层延伸。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从本级、本人改起,举一反三、突出重点、全面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解决个性问题与研究治理共性问题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保障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会上,彭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周明武代表县委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动员部署会后,县纪委还就巡察工作流程、财会审计业务知识、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工作等进行了为期2天的业务培训。(记者周云曦通讯员丁海川 袁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