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宾居镇委员会 宾居镇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充实宾居镇乡村振兴工作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宾居镇委员会  宾居镇人民政府

关于调整充实宾居镇乡村振兴工作队的通知

各村(社区)党总支,各村(居)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农业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奋力推进新时代宾居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调整充实宾居镇乡村振兴工作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情况

(一)宾居社区工作队


挂钩领导:陈丽梅  

包保单位: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镇农经组

工作队长:朱建国

包组队员:朱建国负责十三、十四组,黄进荣负责五、八、九组,杨晋负责一、三组,王晋锋负责十组,胡彪负责六、七组,姜志飞负责四、十六组,段军负责十一、十二组,熊晓明负责二、十五组。

(二)清河社区工作队

挂钩领导:  磊

包保单位:镇畜牧组、镇经济发展办

工作队长:  严

包组队员:黄严负责温官营一、二、三组,安学生负责西营四、五、六组,田婧负责白衣河五、六组,张燕负责向阳村七组、白衣河十八组,韩汝周负责大营七、八、九组,姚正美负责向阳村八、九组,王思东负责大营十、十一组、白衣河一组,刘猛负责白衣河二、三、四组,杨艳波负责卢家庄十、十一、十二组,朱袖蓉负责小乔甸十六、十七组,董绍阳负责小乔甸十三、十四、十五组。

(三)龙泉村工作队

挂钩领导:贺春宇

包保单位:镇社会事务办、宾居司法所

工作队长:汤跃波

包组队员:汤跃波负责甸心一、二组,周龙负责西河头一、二、三组,马国兴负责东河头一、二组,何鑫丽负责大王柯一、二组,屈文明负责河上庄,王建品负责水沽堤一、二、三组,熊鑫负责小王柯。

(四)龙口村工作队

挂钩领导:任云松

包保单位:镇水务组、宾居国土所

工作队长:  飞

包组队员:陈飞负责水常、李家庄,王弟负责沙小、沙西,杨源水负责席草塘,杨大林负责龙西,张元寿负责龙东,和凌负责沙上、沙中,许秉坤负责海子田、苏家坡。

(五)石马村工作队

挂钩领导:罗学智

包保单位:镇社保中心、镇财政所

工作队长:  杰

包组队员:陈杰负责李英村九、十、十一组,赵尔娟负责双沟营十二、十三组,冯作榕负责石马坪二组,国良负责双墩三、四组,杨朝李负责石马坪一组,夏建丽负责三家村五、六组,徐志强负责三家村七、八组。

(六)杨官村工作队

挂钩领导:袁宏斌

包保单位:镇农技组

工作队长:朱建宇

包组队员:朱建宇负责五、七组,龚春燕负责一上、二组,钟云兵负责一下、三组,黄利美负责四组,刀勇负责六组,杨飞凤负责北山,杨蕊负责夕照寺,张利堂负责石榴园,谷灿宝负责三洞岗,王思波负责康家河、河沙坝。

(七)村工作队

挂钩领导:  波

包保单位:镇综治办

工作队长:朱建兵

包组队员:朱建兵负责上庄一、二组,李光辉负责下毘一、二组,李霞负责下毘三、四组,杨儒霖负责斜角冲、新庄,罗志刚负责清水河八组,王梦瑶负责清水河九组,张晓龙负责上毘三、四组,杨艳梅负责上毘一、二组。

(八)乌龙坝村工作队

挂钩领导:曹德中

包保单位:镇林政资源管理站、镇文广中心

工作队长:罗志勇

包组队员:罗志勇、张文负责老村、双潭新村,陈映美、普艳锋负责李子园,曾凌云、宋小俊负责大箐,杨滇泽负责新村,马国祥负责上下龙潭。

二、有关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镇挂钩领导、工作队队长要从自身做起,一级带一级,层层带头,层层跟进。全体包组队员务必服从挂钩领导和工作队长的安排和统筹,始终树牢党的宗旨意识、服务群众意识,坚持以人民群众为本,坚持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以满腔的热忱投入到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中,在全镇形成高度重视群众工作的良好局面。

强化服务意识。各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要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区分轻重缓急,从群众最需要帮助、带动效应最明显的群体着手,着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用更多精力解决普遍性、全局性问题。同时,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工作与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互不冲突,挂钩的结对帮扶户不作调整,仍然由原帮扶责任人挂钩帮扶,确保农业农村工作与结对帮扶工作同时推进。

强化工作创新。各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到基层开展调研和服务群众工作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的有关规定,加强统筹,多到困难多、情况复杂、矛盾集中的地方研究问题、解决困难,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不断丰富和创新包保服务群众的内容、措施、载体和方式,努力使挂村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更加贴近基层、更加贴近实际、更受群众欢迎。绝不允许敷衍塞责,跑马观花,使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流于形式。

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要重点督促落实工作队员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开展情况,抓好反面典型的问责和处理。各村(社区)和各包保单位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抓好本地区本单位干部职工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具体组织工作同时,镇党委将采取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群众测评和个别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工作队员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的检查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考核评价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中共宾居镇委员会

宾居镇人民政

                      2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