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产业园规划环评公示

发布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   【字体:

《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修编(2021—2035)—宾川产业园区》环境影响报告书公众参与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发布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规定,现将《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修编(2021—2035)—宾川产业园区》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的有关信息予以公告。公告内容如下:

一、规划名称

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修编(2021—2035)—宾川产业园区

规划期限为2021年—2035年。

二、规划背景及概况

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由大理经济技术开发产业园区和宾川产业园区组成,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为鼓励和支持开发区发展提升,对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优化调整,根据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整体分布情况,统筹规划,形成“一区两园”的总体格局。“一区”即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园”由大理经济技术开发产业园区与宾川产业园区共同构成。它们各自独具产业特色,又相互依赖、相互支撑。形成特色鲜明、集聚效应显著的新兴产业片区。本次规划环评仅涉及《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修编(2021-2035)—宾川产业园区》。

规划范围:宾川产业园区包括大坝子片区、洪水塘片区(含大营白果箐采矿区)、白塔片区、柳家湾片区、狮子口片区,国土面积:2585.85公顷,约25.86平方公里。

发展定位:宾川产业园区重点发展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先进装备制造业(装备制造、化工)。

其中:大坝子片区重点发展化工、冶金产业,洪水塘片区、狮子口片区重点发展新材料业,白塔片区重点先进装备制造业,柳家湾片区重点发展高原特色农产品(食品)加工制造业。

 三、公众联系方式

规划编制机关:宾川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

联系人:李师

Email:916209447@qq.com

电话/传真:0872-7142007

环评单位:云南湖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万工

电话/传真:0871-64118165

Email:358533386@qq.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环评报告书的主要内容包括:

(1)对规划范围内的环境问题现状进行调查分析,识别制约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修编的主要因素。根据规划方案和规划范围内的环境现状调查及评价,识别规划可能带来的环境影响、影响途径和敏感性,选择确定环境影响评价因子。

(2)与其他规划、相关政策和功能区划的一致性、协调性分析。

(3)对规划所引起的环境影响进行预测与评价,包括对水生和陆生生态、水质、水动力条件、声环境、环境空气、环境风险以及社会经济的影响评价等。分析规划实施对重要敏感区的影响。

(4)分析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区域的资源环境承载力,根据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结论和规划对环境敏感区的影响,从环境保护角度论证规划的空间布局的环境可行性和合理性,从资源支撑能力和环境承载力两方面分析规划实施的可行性,并提出规划的建议和环保对策措施。

(5)提出对下一步规划和规划所包含的建议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要求;

(6)开展一定范围的专家咨询,进行公众问卷调查,了解和分析公众对规划的态度和意见;

(7)制定规划实施的监测与跟踪评价计划。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一)公众对规划的态度;

(二)规划实施对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何种影响;

(三)规划实施会产生哪些主要环境问题;

(四)为减小规划实施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应采取的措施;

(五)对规划实施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其它意见和建议。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本次信息公示后,公众可下载“公众意见表”进行填写,以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反馈意见建议,或直接通过电话、面谈等方式与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单位联系,发表关于该项目及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看法。请留下姓名、地址及有效的联系方式等,以便必要时进行回访。

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链接: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时限

在本次信息公示后10个工作日内,公众可通过向指定地址发送电子邮件、电话、信函或者面谈等方式发表关于该规划实施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

宾川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

2022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