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州城镇关于严格限制客事办理的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   【字体:

全镇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

      当前,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部分国家和地区检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持续增加,加之冬季疫情频发多发,给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避免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县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从即日起,严格限制客事办理,现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红事缓办。嫁娶婚宴一律暂缓办理。

      二、白事简办。操办丧事必须严格书面报告及登记备案,本着一切从简的原则,只邀请近亲属和必要的邻里相帮人员,从外地前来治丧的亲属要提前向村(社区)报备并严格筛查,严禁来自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正在居家健康监测、社区管理期间的人员参加,其他参与人员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三、其他客事活动一律不办。严禁办理新居落成乔迁宴、脱孝念经幡宴、满月满岁生日宴、生日祝寿宴、升学宴、入伍宴等一切客事宴席,拒请拒赴“杀猪客”等聚集性活动。各村民小组公房、活动场所一律关闭,承办客事宴席的宾馆、山庄、餐厅、食堂等场所,一律不提供办理客事活动。

     四、落实管控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遵守执行本通告,带头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并积极劝导、敦促亲友“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它客事严禁办理”的疫情防控要求。广大人民群众严格执行客事办理相关规定,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因举办客事活动引发的聚集性疫情或其他严重违法后果的,依法由举办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各村(社区)、红白理事会和市场监督管理所要主动履职,及时通知办理客事的饭店、餐馆停止办理一切客事活动,同时对辖区内客事宴席进行严格管控,对违反规定者,及时进行制止,不服从制止的,镇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按照有关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处理。

     请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一旦发现有违反本通告内容或其他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行为的,请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或州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举报。

       举报电话:0872-7346178


                               州城镇人民政府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