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居镇人民政府组织机构信息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居镇人民政府组织机构信息

一、职能职责

镇党委主要职能职责①负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及本级党代会的决议。②讨论决定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③领导镇政权机关和群团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④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党组织建设。⑤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⑥领导本镇的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计划生育等工作。⑦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镇人大主要职能职责①在本行政区内检查、督促宪法、法律、法规及镇人民代表大会和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②听取和审议全镇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政、民族、社会治安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监督政府的工作。③检查、督促镇政府及有关单位办理镇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建议、意见和批评。④组织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对镇人民政府和有关单位的工作进行评议和视察。⑤联系镇人大代表和接受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委托,组织代表小组开展活动。⑥受理人民群众对政府和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⑦根据镇长的提名,决定副镇长的个别任免,并报镇党委备案。受理人大主席团成员、镇长、副镇长的辞职,决定接受辞职的报镇人民代表大会备案。受理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辞职决定接受辞职的,通告该代表的原选区选民,并报镇人民代表大会备案;组织选区罢免和补选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工作。⑨根据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报告,确认下届当选代表和本届补选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工作。决定召开镇人民代表大会的时间和列席会议的人员名单等。⑩办理镇人民代表大会和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其他工作及镇党委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镇政府主要职能职责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贯彻执行上级行政机关的决议、命令及同级党委的决定,执行镇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②对镇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和上级行政机关负责并报告工作③编制和执行本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制并执行财政预算。④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育等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⑤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公民人身、民主、财产等合法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⑥指导、支持和帮助村民委员会工作。⑦办理上级党委、政府及镇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镇纪委职责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②负责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及有关法律、法规和项条例,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③严格管理党员干部,监督党员干部遵守党纪国法单位的规章制度。④严格查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行为,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宪。⑤抓好镇纪委的自身建设。⑥办理上级党委、纪委及镇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

镇群团组织职责;①镇团委职责。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持对青年的教育和引导,努力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为国家培养青年人才。团结带领全镇青年团员配合镇党委为全镇各项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维护党和国家利益的同时,切实为青年服务,维护青年的利益,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各种活动。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②镇妇联职责。负责各级妇女组织的全面工作,组织指导广大妇女学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贯彻男女平等国策;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在农村妇女中开展以学科技、学技术,比成绩、比奉献为主要内容的双学双比活动,在城镇女职工中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在城乡家庭中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承办镇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③镇总工会职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维护职工的合法利益和民主权利。动员和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建设和改革,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企业、事业和机关的民主管理。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

二、领导分工

  镇党委书记,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兼任镇党校校长

李秀举  镇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镇长,主持镇人民政府全面工作。

王亚蛟  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组织、人事、政法、政协、统战、综治维稳、农业农村、民族宗教、老干、保密、科协等工作,处理镇党委日常事务,兼任镇党校常务副校长、镇老年大学校长、镇科协主席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党政办、党的建设和社会治理办公室。

挂钩联系毘村村委会。

曹德中  镇党委委员、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镇总工会主席,主持人大主席团及总工会全面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挂钩联系乌龙坝村委会。

马明情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负责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督查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挂钩联系宾居社区。

  镇党委宣传委员,负责镇党委意识形态、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妇联、共青团、关工委工作,兼任镇妇联主席、团委书记、文联主席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挂钩联系石马村委会。

石鑫佳  镇党委组织委员,负责镇党委组织、人事、老干、驻村工作队管理和村(社区)服务岗位管理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挂钩联系清河社区。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负责人民武装、预备役、林业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林政资源管理站、宾居镇人民政府专职消防队。

挂钩联系乌龙坝村委会。

任云松  党委委员、人民政府副镇长,协助镇长负责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水务、项目建设、财务、财税、烟草、金融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科技服务组、畜牧业发展服务组、水务服务组)、乡村振兴办公室、财政所。

联系宾居水管所、宾川县税务局二分局、烟站、烟草专卖监督管理所、农村商业银行宾居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宾居支行及其他驻宾金融机构。

挂钩联系龙口村委会。

袁宏斌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协助镇长负责政府自身建设、政务信息、地震、村建、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国土资源人事、应急救灾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农村经济服务组农村集体财务管理服务中心、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环境监测站、农村公路管理所,协管党政办。

联系宾川县自然资源局宾居所。

挂钩联系杨官村委会。

夏建程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协助镇长负责发展和改革、工业、节能降耗、统计、商贸、招商引资、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档案、通信、供销、商会、科技、气象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镇经济发展办、安监办、统计站、食安办、社会事务办、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

联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宾居队、供销社、邮政分局、电信分局、供电所、水电十四局大理聚能投资有限公司宾川分公司、乌龙坝风力发电场。

挂钩联系龙泉村委会。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协助镇长负责文化、旅游、卫生、教育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联系宾居中心校、宾居卫生院、广播电视站

挂钩联系宾居社区。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宾居派出所所长,主持派出所全面工作,协助镇长负责综治维稳、信访、法制和消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州城法庭。

    宾居司法所所长,负责做好法治政府建设、普法、依法治镇等工作,协助党委副书记抓好综治维稳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挂钩联系石马村委会。

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既有明确分工,又有协作配合。分工协作关系如下:

王亚蛟—曹德中,马明情—杨帅,石鑫佳—张莹,任云松—夏建程袁宏斌张巧,朱杰—熊鑫

三、内设机构

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党的建设和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技组、农经组、水务组、畜牧组、林政资源管理站)、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文化和广播电视服务中心、财政所

四、办公地址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宾居镇宾居街41

五、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冬季111日—2298:3011:3013:0017:00,其他季节31日—10318:0011:0013:0017: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671606

联系电话及传真:08727326696

负责人:李秀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