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45676Y/2022-00006
  • 发文字号: 〔〕 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鸡足山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酒店客栈、餐馆疫情防控管理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8-11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持续做好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抓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筑牢严密的个人健康“防疫大堤”,形成坚不可摧的“免疫屏障”,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宾馆、客栈、餐馆疫情防控工作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认真落实上级文旅部门及《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关于酒店和餐(厅)馆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

酒店客栈重点做好旅客入住严格实行实名登记,对所有住宿人员和来访人员要求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扫“云南健康码”并严格查验健康码,若发现红码、黄码的严禁办理入住,及时上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按程序规范处置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人员的及时上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餐(厅)馆重点做好在餐厅(馆)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提醒顾客非就餐时佩戴口罩、就餐时保持距离。落实扫码验码,若发现红码、黄码的及时上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按程序规范处置

2.做好通风换气,加强公共区域消毒。每日按规定频次消毒、经常性通风,做好电梯楼梯、客房、餐厅、后厨、公共卫生间、收银台的消毒消杀,严格执行公共用品用具“一客一换一消毒”制度,做好消毒记录。

3.保持大堂、电梯楼梯口、前台和厨房、客房走廊等区域环境卫生,及时清理垃圾。

4.酒店客栈前台设置“一米线”,提醒客人保持安全距离。

5.工作人员加强培训,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6.做好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预案,设置应急处置区域。

二、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积极参与“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七大专项行动。

1.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店铺门口地面干净卫生,主动清理门前的垃圾和小广告,不出店经营,不占道摆放,乱泼乱倒;加强经营场所管理,达到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确保群众餐饮消费放心、安心、舒心。

2.加强对店内公共卫生间的清扫保洁和管护,达到“三无三有”标准(无粪便、无臭味、地面无水渍,有手纸、有洗手液、有香薰)

3.加强对店内洗手设施管理。设置洗手引导标识,建立卫生保洁制度,张贴七步洗手法科学洗手宣传画,确保洗手设施保

持正常状态有水,有洗手液、擦手纸。

4.按照规定频次加强对店内公共区域的消毒,做好消毒台账记录。落实好扫码进入、佩戴口罩、检测体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5.积极参与镇村组织的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粘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六条新风尚”宣传画,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推广健康文明生活习惯。

本《通告》由鸡足山镇人民政府负责解释。

本《通告》自2021811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电话:0872-735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