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县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安全生产领域

平川镇安全责任预警告知书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 来源:平川镇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广大群众:

近期天气变化,气温骤降,冷空气活动频繁,是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现发出如下告知,请大家严格遵守:

一、道路交通安全。

(一)切勿超员超载,谨记乘车人员“超”一个,生命安全“降一格”。

(二)平安守法,安全文明出行,骑车第一件事,请佩戴好安全头盔,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

(三)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莫心存侥幸。

(四)无证驾驶“驶”不得,行车上路请持“证”。

(五)货车不得违法载人、三轮车不得违法载人、不得非法营运;不乘坐无牌无照的黑车,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乘坐三轮车、农用车及货车。

(六)行人过公路要做到看左、看右、看前无车辆时方能通行,一律靠右边行走。

(七)“安全才能到家”无论你身在何方,请记住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做到知危险、会避险,时刻保持安全意识。

(八)在结冰的道路行驶过程时,要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车距,在弯道或者坡道上行驶时,应提前减速。有条件的及时安装轮胎防滑链或换用雪地轮胎。

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一)坚决做到“一隔离、二通风、三报警”(生火间与休息间隔离,房屋内保持良好通风,遇有不适或险情立即报警)。

(二)室内使用炭火取暖时,煤炭要烧尽,经常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睡前记得将其移出室内。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自主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

(三)使用燃气、煤气热水器时,要保持良好的通风状态,洗浴时间不宜过长,更不要多人连续洗澡。

(四)使用燃气、煤气灶具时,切记人勿远离,严防溢锅将灶火浇灭,导致燃气、煤气溢出,使用完要检查灶具是否完全关闭。

(五)定期对燃气、煤气灶具、热水器减压阀和皮管以及燃气、煤气管道进行检修,如发现有老化、破损、锈蚀、漏气或关闭不严等问题时,应及时更换和维修。

(六)不要躺在门窗紧闭、开着空调的汽车内睡觉,在停驶时开空调要将车窗打开一些缝隙。汽车长时间打着火而不开动,应该打开车窗,防止尾气回流引起窒息。

祝您平安、健康!

中共平川镇委员会        

平川镇人民政府         

2023117

责任编辑:平川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