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县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安全生产领域

我县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 来源:宾川县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我县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1月26日,我县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作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相关县级领导、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重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疫情、震情、节情相互交织叠加的情况下,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努力为“十四五”良好开局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临近春节,生产经营建设活动频繁,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增效益意愿强烈,安全管理容易松懈。另一方面,冬季气候干燥、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增多,道路交通、火灾等隐患有所增加。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全社会都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认清我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努力为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记者 陈若男 高顺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