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县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社会保险领域

2023年上半年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和工伤保险长期待遇人员资格确认通告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 来源:宾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宾川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和工伤保险长期待遇领取人员注意啦!!!

2023年上半年领取待遇资格确认开始啦!如果您上半年还未开始确认,请赶快使用“云南人社12333”手机APP自助确认,让您足不出户享受社保掌上服务。

 一、资格确认方式

(一)智能手机APP自助确认

 1.自助确认。待遇领取人员可通过“云南人社12333”手机APP查询本人社会保险待遇发放情况,同时完成资格确认。

 2.家属帮助确认。如待遇领取人员因个人原因不能自助完成手机APP操作的,可请身边的家人、朋友、亲戚进行手机APP注册,使用APP确认功能中的“帮他人确认”进行网上确认。

 3.窗口确认。待遇领取人员本人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到居住地就近的村(社区)、乡镇社保中心或县社保中心(宾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社会化服务窗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窗口,请工作人员协助完成确认。

(二)现场确认。在手机APP上确认不成功的人员可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到村(社区)、乡镇社保中心或县社保局进行现场确认。本人因特殊原因无法参加确认的,可电话联系村(社区)、乡镇社保中心或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上门确认。

(三)异地居住人员确认。县外居住人员的确认可使用“云南人社12333”手机APP进行确认。如果无法使用手机APP自助确认的,请及时与待遇领取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联系处理。

(四)其他方式确认。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人员,可采取亲属代确认方式进行确认。由亲属持确认人员身份证原件到县社保中心(宾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社会化服务窗口进行确认。

二、资格确认要求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须每半年进行1次待遇资格确认,工伤保险长期待遇领取人员须每季度进行1次待遇资格确认,且以手机APP自助确认为主。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超过半年、工伤保险长期待遇领取人员超过3个月未确认的,将暂停发放待遇,待确认完成后的次月补发,以杜绝死亡冒领社会保险待遇现象的发生,守护好人民群众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如在资格确认工作中出现疑难问题,请及时与县社保中心或乡镇社保中心联系。

联系方式:

宾川县社会保险中心:0872-7141056 0872-7149802

平川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15125289196

钟英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0872-7376182

拉乌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0872-7356050

鸡足山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0872-7350429

大营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0872-7388135

宾居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0872-6343579

州城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0872-7346529

金牛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0872-7311931

力角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0872-7399297

乔甸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0872-7366998


“云南人社12333”手机APP自助查询社会保险待遇、自助办理领取待遇资格确认操作指南














                                                     

                              宾川县社会保险中心

                                 2023年2月21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