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县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社会保险领域

上门服务解疑 助推企业发展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7日
  • 来源:宾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县社会保险中心为破解全县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专项行动“企业参保率低”的难题,以“康乃馨”社保服务行动为载体,秉承走出机关、走进企业的服务理念,深入拉乌乡、平川镇向企业宣传社会保险相关政策法规,让用人单位、劳动者知晓权利和义务,主动参加到社会保险制度中,享受社会保障各项惠企政策,让企业无负担、轻松前行。


“现在参保,每年要交多少钱?”、“五险一金是哪些?怎么缴纳?”在云南山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针对企业关心的热点疑点问题,“康乃馨”社保服务先锋队队员现场详细解答。通过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企业对社会保险政策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参加社会保险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

如何在“云南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云南电子税务社保缴费”、“电子社保卡”等平台线上办理,结合实例对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参保登记、签订劳动合同、社会保险费缴纳、待遇测算等业务进行现场教学讲解,让企业不出门即可办理参加社会保险。“我现在缴纳,到退休后能领多少钱?”,“我们一起在‘电子社保卡-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测算’中算算看”。“你看:到60周岁退休,需缴纳17年,退休次月开始每月可以领取4000元左右养老待遇,以后每年还会调整往上涨。”经过细致解疑,让企业负责人更加坚定了参加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险的决心,表示尽快办理参保。


据调查统计,全县申报纳税企业共3351家,签订劳动合同20386人。参加社会保险的369家6203人,参保率较低。下一步,县社保中心将采取广泛宣传政策、清楚算账“引导人”;层层压实责任、政策落实“保到人”;用好一线工作,优质服务“保好人”等措施,强化多方联动,创优服务方式,用好一线工作法,把社保经办服务延伸到企业门口,把“政策礼包”、“服务清单”主动送上门,以高效优质暖心的“全链条”服务让参保企业无“疑”无“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