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县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社会保险领域

宾川县召开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 来源:宾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扎实推进基本养老保险扩面提质增效,4月4日下午我县召开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安排部署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州人社局副局长李建业,副县长曹洪戌,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村(社区)、部分企业代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州、县人社部门领导到州城镇调研了基层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



实地查看、询问了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补助、村两委参保、待遇领取人员资格确认、群众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情况。通过调研,州城镇全镇参加养老保险情况底数清、台账明,但对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政策不够了解。


会上,县人社局局长毕振原汇报了我县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和待遇发放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县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州人社局副局长李建业强调,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重要指示精神,是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要认真落实社会保险政策,做好宣传工作,作为社保干部要有人民情怀,要研究好相关政策,带头落实政策、执行政策,落实好社保“康乃馨”行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企业要依法用工,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履行社会责任。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曹洪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注重目标导向,科学设定扩面增效目标计划,不断推进全县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要突出服务,创优扩面增效环境,优化社保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公共业务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社保扩面增效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力争在上半年有显著成效。


州社保局副局长曹云燕围绕社会保险目的意义、如何开展好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企业养老保险认识误区、线上线下办理参保等进行讲解培训。


我县将紧紧围绕省、州工作部署,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系统调度、协同推进,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落实社保“康乃馨”行动,用心用情践行好“社保服务进家门,权益落实到个人”的服务理念,全面提升公共业务服务能力,确保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