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宾川 / 旅游

州城文庙武庙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 来源:宾川县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文庙武庙位于宾川县城南12公里的州城镇南。文庙武庙总占地面积14908平方米。文庙坐东向西,占地面积8000多平方米,为四进中轴式建筑。文庙大成殿始建于明弘治七年(公元1494年),嘉靖二十年(公元1541年)重修。崇圣祠在大成殿后,清康熙二十年(公元1681年)重修。清康熙三十九年(公元1700年)重修两庑、大成殿、棂星门、名宦乡贤祠、金声玉振坊。现存照壁、棂星门、名宦乡贤祠、大成门、两庑、大成殿、崇圣祠等建筑,现存主要建筑的年代在清中后期。

武庙坐北朝南,占地面积6000余平方米。始建于清康熙初年(公元16621670年),建筑风格与文庙相似,现存照壁、大门、两庑、中堂、武成殿等建筑。现存的主要建筑年代为清光绪九年(公元1883年)。文庙武庙是大理州建筑年代较早、建筑规模最大的古代建筑群。199811月,云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信息最新确认时间:2021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