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预决算公开

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 来源: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2400542000201000

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宣传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鸡足山管理区条例》,建立健全风景名胜区资源保护各项管理制度。组织实施鸡足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及详细规划编制,按风景名胜区规划进行保护、管理。对自然景物、人文景观、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实施保护管理,对景区内的山、石、水、地形、地貌及自然景观进行管护,建立健全资源保护管理档案,建立管理信息系统,对风景名胜区规划实施和资源保护情况进行动态监测。牵头负责鸡足山项目审批、建设和监管鸡足山基础设施、公共设施项目,会同有关部门对鸡足山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提出审查意见,对鸡足山环保设施工作进行监督管理。根据风景名胜区的特点,保护民族民间传统文化,普及历史文化和科学知识;根据规划,合理利用风景名胜资源,改善交通、服务设施和游览条件。依照国家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相关规定,配合、协助做好对宗教活动场所的服务和管理工作。筹集建设保护资金,维护、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按《风景名胜区条例》《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鸡足山管理区条例》对景区进行保护和管理,对违反有关规定的进行查处。按照有关规定和委托权限,负责鸡足山景区建设用地规划利用和管理。管理鸡足山国有资产。牵头组织协调文化旅游、林业草原、民族宗教、文物保护、生态环保、自然资源、社会治安、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对鸡足山景区实施综合有效管理。履行县人民政府依法赋予的其他职能。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抓实党建引领。一是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制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度计划及任务分工,细化和分解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15份,查找出12个廉政风险点,提出12项措施加以防控。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例会等形式组织观看《杞麓湖的呐喊》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大理州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宾川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廉政书籍以及各部门通报的各类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的教育学习,让全局干部职工汲取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三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年初以来共召开4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议,1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6次理论中心组学习,4次党员大会,14次主题党日,6次讲党课活动,6次专题党史教育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政策措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任务。

    抓实疫情防控。一是强化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掌握国际、全国、全省疫情态势,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对景区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3月修订版)要求,总结鸡足山景区开展常态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完善鸡足山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堵塞工作漏洞,高标准做好入园游客秩序维护、实名制购票、扫码验码、体温监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监督、公共场所和密闭场所消毒、旅游从业人员自身防护、防控资金和防控物资保障、应急值守、监督检查等工作;指导个体经营户按照疫情防控标准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等。二是做实局机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推移部署和要求,切实减少各类会议,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非必要不出门,积极开展疫苗接种以及推广使用健康码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抓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一是抓实宣传和营造氛围工作。2021年以来,共召开各种宣传会议20余场次,深入个体经营户宣讲36户,集中摊点经营户宣讲102户,走访宣传宗教活动场所18个,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制作LED显示屏2块,制作宣传展板45块,微信公众号宣传20余条。二是常态化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工作。通过从严从细落实垃圾日产日清、“明厨亮灶”、管摊点、组织志愿者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以及流浪犬治理等措施,不断改善办公区、景区以及网格区域环境卫生面貌,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意识,为营造干净、安全、卫生、健康的旅游环境和市场环境以及“美丽县城”创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抓实河湖长制工作的落实。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年初召开局党组会议,把河长制工作同单位其他工作一同纳入议事日程,把组织观看《东河之问》系列专题片作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内容之一,同时,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行按播放时间观看《杞麓湖的呐喊》,切实做到汲取教训,深刻反思。二是认真巡查,督促整治。积极履行部门河长制工作职责,认真落实巡河工作机制,年初以来,共组织巡查鸡足山镇沙址河巡查10次,巡查发现存在问题23个,每次巡查发现问题的情况都以电话或图片的形式,及时反馈镇村分管领导,加强与镇村领导沟通,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着力抓好整治,同时,将整治问题作为后续阶段巡查的重点内容继续跟进,确保问题销号。三是真抓实干,取得成效。由于工作认真开展,被宾川县河长办工作简报采用宣传1次,先后2次工作情况通报为巡查工作质量较高,注重跟进上月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所反映问题符合实际部门,巡查工作质量较好单位。

    抓实景区综合治理。一是全面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持续打击非法营运、职业乞讨、黑马驮客、尾随兜售、乱摆摊点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二是强力开展生态环境和景观风貌整治行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主动开展并完成了投资40余万元的鸡足山黑龙潭防渗漏加固、鸡足山悉檀寺遗址徐霞客古道修复等工程;全面完成兜率庵遗址和杨黼洞遗址违章建筑拆除工作。三是稳步推动鸡足山景区安全生产工作。争取项目资金30万元实施了祝圣寺至观光车站路段的安防工程,制定《鸡足山景区综合管理第二次风险排查工作方案》《宾川鸡足山风景名胜区风险排查处置工作制度(试行)》以及《鸡足山景区综合管理第三次风险排查工作方案》,积极开展鸡足山景区电力设施用电安全等隐患排查以及整改工作。四是积极开展鸡足山景区“四名一文一传”中的文物古迹消防安全治理。始终把鸡足山景区的寺院建筑特别是文物古迹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针对近年来鸡足山景区水资源匮乏导致消防安全形势严峻的形势,主动对鸡足山景区各场所进行消防安全筛查,根据检查情况,及时召集县级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鸡足山景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并组织相关部门到巍山县考察巍山县古城区智慧消防,目前,正着手编制《鸡足山景区“四名一文一传”智慧消防整体解决方案》,届时,将通过多方努力,从根本上减少鸡足山景区消防安全隐患。五是全面落实森林资源管护责任。紧紧围绕“确保鸡足山风景名胜区无森林火灾”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护林防火工作,持续野外火源网格化管理,实现了鸡足山连续38年无森林火灾的目标。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单位下设综合办公室、林业林政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2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2021年度收入合计291.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1.4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20.93万元,增长7.74%。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2021年度支出合计304.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1.48万元,占总支出的79.31%;项目支出63.00万元,占总支出的20.6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减少36.69万元,减少率13.19%,主要原因是有2人调出本单位,人员经费相应减少;项目支出增加41.78万元,增加率197%,主要原因是去年项目资金结转到今年来使用,而今年又增加了宾川鸡足山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建设专项经费50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41.4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6.69万元,减少率13.19%,主要原因是有2人调出本单位,人员经费相应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22.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29%。办公费、印刷费、电话费差旅费等公用经费18.6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7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为完成特定的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3.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1.78万元,增长19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宾川鸡足山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建设专项经费50万元。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宾川鸡足山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建设专项经费50万元已经按照大财教〔2021〕44号文件的要求转拨给宾川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上年结转资金13万元已合理合规使用完毕。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4.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3.58%。与上年对比减少44.92万元,减少15%,主要原因是有2人调出本单位,人员经费相应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54.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00%。主要用于基本支出241.4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2.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6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63万元;项目支出1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2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上年一致。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上年一致。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0万元,占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2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所需车辆燃料费。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6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93万元,降低20.93%。主要原因是有2人调出本单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相应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资产总额836.6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23.65万元,固定资产13.0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9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7.6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2021年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缴入本级财政专户0万元,缴入非本级财政专户0万元,未缴入财政专户资金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七、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资本性支出: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附件:宾川县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本级)表20220928020950953

监督索引号53292400542000201111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