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预决算公开

大理州宾川县金牛镇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 来源:大理州宾川县金牛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2419055401000

大理州宾川县金牛镇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宾川县金牛镇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大理州宾川县金牛镇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6、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7、指导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站在新起点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为确保“十四五”顺利开篇,综合分析发展环境和自身条件,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建议为:全镇农业总产值增长20%,工业总产值增长12%,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招商引资增长10%。围绕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1、围绕“产业更强”,提质并举促融合

做优现代农业。稳定粮食产业,发展蔬菜产业,提升水果产业,力争农作物种植面积9.4万亩,实现种植业总收入14.1亿元。着力打造世界级优质葡萄、晚熟柑桔产区,特色优质水果面积发展到7万亩。抓实葱、蒜、莴笋小春生产管理,严格落实蔬菜无公害生产技术、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控等科技措施。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项目,建设优质水果万亩基地2个、千亩基地5个、百亩基地10个,精品农业庄园6个。做大工业经济。把优化工业发展环境作为推进新型工业的重要抓手,力争实现招商引资4亿元,新增落户登记投资5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2户。做实三产融合。充分发挥县城至鸡足山经济走廊及县城核心区位优势,强化“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好“侨乡特色文化旅游”和“生态农业观光旅游”两大品牌,积极培育现代旅游观光农业庄园,促进生态农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电商、冷链等物流产业,加快物流集散中心建设。加强电商主体培育,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2、围绕“基础更实”,竭尽全力强投入

    抓实项目前期工作。继续做好概算投资1300万元的彩凤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概算投资344万元的李相社区白羊村、李相庄发展冬早蔬菜种植配套生产路渠建设,概算投资350万元的牛井社区溪河村、五里头村发展冬早蔬菜种植配套建设等项目前期工作。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的江干新村、石板箐、干河箐3个“美丽乡村”为重点的一批移民后扶项目系列工作。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加快实施概算投资260万元的李相社区白羊村老年活动场所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概算投资160万元的李相社区李相庄老年文化活动场所建设工程、概算投资100万元的管岗村委会管岗村至海稍队、杨公村村间道路硬化工程、概算投资90万元的大新社区大新村道路硬化工程。加快白羊路延长线以及大黑树片区道路征地及施工建设进度。积极配合做好桑园河、炼洞河、白塔河共14.21公里综合治理项目群工工作。加大项目争取力度。紧跟国家产业和宏观调控政策,聚焦高原特色农业、道路交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加强项目组织策划和动态管理,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精准度,编制完善“十四五”规划项目库。大力促进民间投资,引导民营资金支持经济社会建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抓好村庄规划建设示范村、村间道路及高效节水等事关农业农村发展的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农村发展后劲。

3、围绕“方向更明”,凝心聚力抓振兴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实现农村低收入人口帮扶、产业帮扶、村集体经济帮扶、培训就业帮扶全覆盖。强化与州县对口帮扶单位对接联系,持续深化沪滇扶贫协作,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建立健全治理体系。积极探索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模式,提高农村基层现代化治理能力,健全和创新村民自治机制,推进乡村法治建设,提升乡村德治水平。抓实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完善乡村综合服务设施,推进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夯实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积极推广应用新能源,加快推进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提高天然气覆盖面和通达度。加快推进超高速无线网络、农村通信、“宽带中国光网建设工程”、5G和物联网基站等基础网络建设,力争实现坝区行政村物流配送网点全覆盖。完善规划空间布局。科学编制村庄建设规划,统筹城镇和村庄规划建设,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和农村建房规划许可审批。合理利用村庄特色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形成特色资源保护与村庄发展的良性互促,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省级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全面完成柳家湾华侨社区、罗官村委会2个州级试点建设,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金牛模式

4、围绕“生态更美”,标本兼治优环境

持续推进集镇建设。全力完成桔乡路东段、白羊路、金达路延长线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征地拆迁、县城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努力创建为“美丽县城”。提升城乡管理水平。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探索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以人为本”的城乡管理新模式。强化环境卫生门前“四包”长效机制,加强广场、河道、绿地管理,提升城镇生活品质。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建设,抓实农村垃圾分类、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工作,实现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实施生态保护工程。继续抓好国土绿化和城镇面山绿化,力争启动林业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实施天保工程、退耕还林等项目,完成造林1000亩,义务植树15万株。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交易,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绿色矿山建设,完善矿山开发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完成狮子口废旧矿山生态修复试点项目。力争完成桑园河、炼洞河、白塔河修复任务,有序推进“河湖库渠”水域岸线划定工作,坚决打赢长江流域修复攻坚战。力争将桑园河金牛段打造为“美丽河道”、大银甸水库打造为“美丽水库”。

5、围绕“满意更多”,全力以赴惠民生

抓好教育质量提升。持续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继续实施好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加大控辍保学工作力度,认真落实“两免一补”“爱心圆梦”、生源地助学贷款、教育扶贫等资助政策。抓实医疗卫生服务。继续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总体防控策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防控指挥体系不变,责任不变,力量不减。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处置机制,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医共体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巩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抓实文化繁荣工作。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成文化体育活动、“送戏下乡”文艺演出、“非遗”进校园进社区等文化活动。加强文物古迹保护,做好赵镕故居修复保护申报、实施及打造工作。强化文化市场监管,持续推进“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抓实保障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救灾救济等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48个、城镇公益岗位48个,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3.49万人次,实现新增城镇就业88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严格执行国家人口发展战略,落实和兑现“奖优免补”政策。深入推进殡葬改革,推行惠民殡葬奖补政策,完成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升国防动员能力。持续抓好民族宗教、消防、防震减灾、妇女儿童、老龄、残疾人、民兵、预备役等各项工作,促进社会事业和谐发展。

6、围绕“观念更新”,齐抓共管创和谐

加大法治金牛建设力度。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禁毒防艾人民战争,严打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继续保持对毒品犯罪、经济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实施“八五”普法和“六五”依法治镇,提升全民尊法学法守法意识。启动实施视频图像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系统项目,不断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健全信访制度。完善各类调解联动工作体系,构建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加大信访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继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抓好道路交通、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持之以恒抓好森林防火、食品药品安全,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严防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7、围绕“管理更严”,从严从实转作风

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发挥好党组织在推进发展、作风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州县镇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着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始终把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理念贯穿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认真执行镇人大及其主席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健全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推进政务公开,促进政府决策更加科学、更加透明、更合民意,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着力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完善考核评价、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机制,着力解决不愿为、不敢为、不善为、假作为问题。对标新发展理念换思路、对标市场经济转观念、对标先进地区学方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县实施办法,持续纠正“四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财政、农村审计、统计监督作用,严格规范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等行为。加强财政资金监管,严格执行预算管理,严防新增政府债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宾川县金牛镇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0个。其中:行政单位5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4个。分别是:

1.金牛镇人大

2.金牛镇党委

3.金牛镇政府

4.金牛镇纪委

5.金牛镇群团

6、金牛镇财政所

7、金牛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8.金牛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9.金牛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10、金牛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本单位下设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党的建设和社会治理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侨务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宾川县金牛镇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09人。其中:行政编制5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3人),事业编制5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6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53人(含行政工勤人员3人),事业人员13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4人)。

离退休人员8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5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宾川县金牛镇2021年度收入合计4874.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74.1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减少185.84万元,减少3.7%,主要原因为2021退休人员增多及压缩公务费开支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宾川县金牛镇2021年度支出合计5130.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56.25万元,占总支出的77.11%项目支出1174.41万元,占总支出的22.8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323.52万元减少5.9%。主要原因为2021年人员退休增多、压缩公务费开支及上年有结转财政资金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宾川县金牛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956.2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12.4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为2021年人员退休增多、压缩公务费开支及上年有结转财政资金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811.1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6.3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45.1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6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宾川县金牛镇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174.41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1.34万元,减少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减少。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为金牛镇社会治理工作经费的补助资金10万元、金牛镇办公设备购置经费补助资金25.73万元、2020年人口普查“两员”补助及个人手机流量费补助经费5.61万元、国有农场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补助资金101.77万元、用于支付华侨社区安置房建设项目及用于化解政府债务补助资金20万元、2021年度大理州村(居)民小组经费补助资金4.83万元、2021年“百名好支书”绩效补贴的州级补助经费0.3万元、2021年“百名好支书”绩效补助的省级补助资金0.9万元、 2021年年初预算民政切块资金的补助经费37.74万元、村委会干部岗位补贴、社区干部生活补助资金4.4万元、社区工作经费24.01万元、村干部生活补助资金23.89万元、2020年民政事业专项转移支付补助资金10.29万元、金牛镇2021年农村“厕所革命”改建补助资金185.72万元、金牛镇第三批“遮风避雨”危房改造项目补助资金7.11万元、金牛镇第四批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补助资金36.01万元、金牛镇东四村委会铜宝庄及荒田南组人饮项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7.74万元、金牛镇新坪村委会官统村人饮项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7.33万元、金牛镇管岗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补助资金20万元、金牛镇仁和村委会罗官营箐中沟沟埂至桑园河口水毁工程修复工程补助资金3万元、用于支付华侨社区安置房建设项目及用于化解政府债务补助资金15万元、金牛镇大龙阁社区村间道路硬化建设项目补助资金2万元、金牛镇大龙阁社区基础设施排污及厕所改建项目补助资金10万元、金牛镇柳家湾社区基础设施排污及厕所改建项目补助资金9万元、宾川县金牛镇人饮建设项目补助资金8.2万元、宾川县金牛镇人饮建设项目2补助资金16.79万元、金牛镇彩凤村委会尼萨村太阳能路灯建设工程财政专项补助资金10万元、宾川县良种鹅孵化养殖示范基地及推广项目补助资金8万元、金牛镇圭山村委会圭山村产业路改造工程财政专项补助资金190万元、金牛镇仁和村委会蔡官营村乡村振兴产业沟路配套建设项目补助资金34万元、金牛镇宾南高速公路宾川段建设征地拆迁工作经费补助经费10万元、金牛镇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中央补助的专项资金257.04万元、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补助资金3万元、  金牛镇彩凤村委会周西营老年活动场所建设补助资金50万元、 金牛镇牛井社区牛井二村活动场所提升改造项目的专项资金1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宾川县金牛镇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30.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减少323.52万元减少5.9%。主要原因为2021退休人员增多、压缩公务费开支及上年有结转财政资金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75.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86%。主要用于保障党委、政府、人大等工作正常运转;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86.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63%。主要用于保障文化站正常运转、农家书屋、文化活动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4.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39%。主要用于保障社保中心、民政部门正常运转,社会保障服务、劳动力转移等支出;

4.城乡社区(类)支出344.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72%。主要用于保障国土和村镇建设规划中心正常运转,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村容村貌整治等;

5.农林水(类)支出2814.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86%。主要用于保障水务组、林业站、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及村委会正常运转,水利建设、农村综合服务、扶贫支出等。

6.交通运输(类)支出1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主要用于保障宾南高速公路宾川段建设征地拆迁工作;

7.住房保障(类)支出257.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08%。主要用于保障金牛镇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3.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6%。主要用于保障金牛镇2021年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9.其他(类)支出6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6%。主要用于金牛镇彩凤村委会周西营老年活动场所建设补助资金50万元、 金牛镇牛井社区牛井二村活动场所提升改造项目的专项资金1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宾川县金牛镇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上年持平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占37.5%;公务接待费支出5万元,占62.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开展公务活动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5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2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25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检查、指导工作,业务培训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宾川县金牛镇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5.6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35.01万元,减少58.5%。主要原因是财政收支矛盾突出,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州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行政及参公单位日常运行及行使职能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宾川县金牛镇资产总额66463.89,其中,流动资产3354.97,固定资产195.09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无形资产0,其他资产62913.83(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61951.8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宾川县金牛镇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0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宾川县金牛镇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宾川县金牛镇2021年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缴入本级财政专户0万元,缴入非本级财政专户0万元,未缴入财政专户资金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资本性支出: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附件: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金牛镇-120220929103324261

监督索引号53292419055401111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