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预决算公开

宾川县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宾川县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宾川县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责

1.主管全县审计工作。负责对本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进行审计监督,有计划地开展本级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财政性专项资金、国际贷援款资金的审计及审计调查,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揭示的问题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2.起草审计方面的政府规章草案和政策并监督执行。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和年度审计计划。参与起草财政经济及其有关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3.向宾川县人民政府县长提出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向本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报告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结果向宾川县人民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的情况及结果受宾川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宾川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机关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工作报告。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

4.直接审计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县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央和省、州财政转移支付资金;使用县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辖区内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县属国有企业、授权审计的国有企业、授权审计的金融机构、宾川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县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县级政府部门、乡(镇)人民政府管理和其他单位受宾川县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授权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由宾川县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5.按照规定对县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宾川县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6.组织实施对国家、省、州和县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县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审计或专项审计调查。

7.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宾川县人民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经济领域的重大案件。

8.依法通过适当方式组织审计县属国有企业和单位县(境)外资产、负债和损益。

9.承办宾川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8年1至10月,完成审计项目92项,其中:预算执行审计5项、决算草案审签5项,2017年度地方税收征收管理和税收政策执行情况审计1项,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1项(涉及165个预算单位),专项资金审计2项,跟踪审计3项,政府投资审计75项(其中:前置审计8项,结(决)算审计67项)。以上审计共查出违规金额17.76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3243.36万元。通过审计处理,上交财政12.33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1.54万元,调账处理3.89万元,要求自行纠正3241.33万元,审计期间边审边改上缴财政资金2.03万元,审计发现非金额计量问题14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报审工程造价85100万元,审定造价82644万元,审减工程造价2456万元,综合审减率2.89%。1至10月,分别向县人大、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提交了《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宾川县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2018年本县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调查核查情况报告》、《宾川县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方案》等审计专题、综合报告、简报信息(材料)31份,被批示采用18份;在审计报告中提出审计建议318条,被采纳318条;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3篇72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分别是宾川县审计局,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21人,其中:财政全供养21人;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宾川县审计局2018年决算公开表

(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宾川县审计局2018年度收入合计561.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1.1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决算总收入453.11万元对比增加108.04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工资调整,增补2017年的绩效考核奖励。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宾川县审计局2018年度支出合计532.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6.09万元,占总支出的80%;项目支出106.06万元,占总支出的2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基本支出346.61万元对比,增加79.48万元,增加了23%,与上年项目支出106.5万元对比,减少0.44万元,减少了0.4%,主要原因分析2018年严格外勤经费管理。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宾川县审计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26.09万元。与上年346.61万元对比,增加79.48万元,增加了23%,主要原因2018年工资调整,增补2017年的绩效考核奖励。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78.7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用品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47.2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06.06万元。与上年项目支出106.5万元对比,减少0.44万元,减少了0.4%,主要原因分析2018年严格外勤经费管理。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宾川县审计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2.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支出453.11万元对比,增加79.04万元,增加17%,主要原因2018年工资调整,增补2017年的绩效考核奖励。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36.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2%。主要是保障审计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42.44万元,主要是职工的各种保险;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9.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和生育工伤保险;

4.住房保障支出24.1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缴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宾川县审计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57万元,支出决算为1.5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5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万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1.57万元比2017年1.82万元减少0.25万元,下降1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的1.19万元增加0.38万元,增加3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0.63万元减少0.63万元,下降100%。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2017年实行公务零接待。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7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57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审计项目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宾川县审计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27万元,与上年的47.47万元对比,减少0.4%,主要原因是压缩办公用品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宾川县审计局资产总额 899.4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4.31万元,固定资产714.39万元,无形资产110.7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5.35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899.42 

74.31 

714.39 

590.04 

37.58 

86.77 

110.72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1.项目支出概况。年初项目支出预算140.56万元,实际支出95.56万元,交回省财政厅45万元。支出情况:办公费15.7万元,印刷费0.6万元,物业管理费6.24万元,差旅费67.16万元,培训费0.1万元,其他交通费1.5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4.19万元。

2.项目支出绩效自评。产出指标全面完成:出具审计报告和专项审计调查报告数量在55个,审计信息数量在55个。效益指标全面完成:审计查出主要问题金额4000万元以上,为国家增收节支金额101.6万元。满意度指标达99%:审计建议采纳率100%,遵守审计纪律满意率在99%。

3.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宾川县审计局属正科级单位——领导职数5人,内设机构7个,2018年底实有职工21人,负责对本级财政财务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进行审计监督,有计划地开展本级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财政性专项资金审计及审计调查等工作。首先,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明确审计项目责任股室,大项目由牵头股室负责,参与股室配合。其次,年度目标责任分解表,明确各股室领导为责任人,本单位成立审计项目工作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