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宾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一季度全县政策解读工作检查的情况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 来源:宾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办法的通知》(云政办发〔2023〕13号)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对一季度县政府网站公开发布的政策解读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季度,县政府网站公开发布政策性文件1份,政策解读1份,总体合格率为100%。

二、存在的问题

解读形式单一,未采用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动漫、图表、视频等形式制作解读材料。

三、有关要求

(一)压实政策解读主体责任。各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要按照《云南省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办法》的要求,坚持“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做好解读工作。严格落实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的“三同步”要求实施,与公文办理环节有机结合,严把解读材料内容质量关。

(二)规范起草解读材料,多元化开展政策解读。政策文件起草部门要严格按《云南省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办法》第十条明确的“六要素、七项内容”规范起草解读材料,加大政策解读创新力度,努力提高政策解读材料的制作能力,尽量使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解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听得懂、好明白、能理解”。

(三)规范政策解读发布工作。公开发布政策文件时,要做到政策文件和解读材料同步发布,或者政策文件公开后3个工作日内发布解读材料,同时政策文件和解读材料相互关联。



宾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9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