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宾川县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 来源:中共宾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中共宾川县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巡察整改

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615日至81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宾川县人民法院党组开展了十二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2020111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宾川县人民法院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方面

(一)关于“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四个意识’不强”的问题

1.针对“主责主业履行不到位,看齐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领导及责任人,对全院长期未结案件进行清理排查并由分管副院长挂牌督办,承办人拟出结案计划,对未按照要求公开的案件进行专项督办,完成未上网裁判文书和不公开上网文书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对照案件公开的有关要求对未公开的案件进行专题督办;三是全力推进州城法庭扩建项目建设。

2.针对“管党治党不力,干部教育管理弱化,政治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增强政治意识。

3.针对“党组分工不合理,民主集中制有差距,核心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重新明确党组分工,严格落实“三转”要求,严格执行县法院党组议事规则,严格执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和涉及“四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提高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二)关于“政治站位不高,思想阵地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重视不够,观念淡化”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阵地责任制落实,严格落实“三同步”要求;二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主要领导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职责,不搞形式,认真开展。

2.针对“学习抓得不严不实,形式主义依然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对学习抓的不严不实的同志进行了提醒谈话,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方面

(一)关于“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主体责任不力,政治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增强政治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2.针对“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不严不实,政治站位不高”问题的整改情况。切实提高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从严从实抓好队伍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红脸出汗。

3.针对“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流于形式”问题的整改情况。强化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工作。

4.针对“作风、制度建设公开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严格落实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和有关规定。

(二)关于“制度体系不健全、不完善,管理有漏洞,政治意识不强”的问题

针对“执行费缓减免未依照程序审批,随意性大”问题的整改情况。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缓减免交执行费审批程序。

(三)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肃”的问题

1.针对“账务处理不规范,支撑材料不足”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对会计要素审核;二是加大督查力度,规范财务收支、报销和资金管理,完善审批手续。

2.针对“工会没有单独的账户”问题的整改情况。向省级部门申请开设工会账户并加强管理。

3.针对“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的整改情况。已清退未按规定报销的差旅费。

三、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1.针对“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治站位不高”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不断健全党内监督机制、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考核评价机制;三是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不断规范党建工作,力戒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四是强化看齐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保证政令畅通。

2.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落实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求真务实将党建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认真落实党内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72-7310176

中共宾川县人民法院党组   

2021422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