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宾川县公共场所开展“云南抗疫情”扫码行动的通告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中共宾川县委      宾川县人民政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8

关于在宾川县公共场所开展“云南抗疫情”扫码行动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公共场所迅速开展“云南抗疫情”扫码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的公共场所包括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劳务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门店、医疗机构、药店、公交车站(候车室)、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村(社区)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

二、所有公共场所均实行扫码入出制度。公共场所管理者或经营业主须通过微信搜索下载“云南抗疫情”扫码程序,按提示要求,生成并打印二维码,张贴于公共场所入口和出口的显著位置,并派专人引导、监督入出人员扫码。

三、所有入出公共场所的人员均须配合扫码,首次扫码需短信验证(短信免费)。对拒不配合的,公共场所有权拒绝其入出。对强行入出,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或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行动起来,支持、指导、督促辖区内公共场所迅速建立入出扫码制度,并严格实施。广大人民群众履行“云南抗疫情”扫码义务。无手机人员或手机没有扫描功能的人员,请按照各场所管理主体要求如实填写可联系亲属姓名、手机号码和进入场所时间等信息。

五、扫描程序: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扫描入出二维码。(示例图)

六、本通告自202021212时实行,停用时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研究确定,另行通告。


2020年211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